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3月12日> > 总第2901期 > 2 > 新闻内容
姜欣在省妇联驻点防疫联络社区考察
新闻作者:首席记者 李立 记者 吴小兵)“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首席记者 李立 记者 吴小兵)“非常感谢‘娘家人’派来的防疫联络组,帮我们解决了不少实际困难和问题。”3月10日,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带队来到省妇联驻点防疫联络社区——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街道留芳岭社区,实地察看省妇联驻社区防疫联络组工作情况,留芳岭社区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邹绮玥对前来雪中送炭的“娘家人”高兴地说。
  当天,姜欣一行到留芳岭社区实地察看社区防控、群众生活保障,以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为社区和企业送去一批抗疫和生活物资。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媛媛,副主席方琼一同参加。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根据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湖南省妇联积极选派优秀党员罗琼、曾铖、刘捷婕组建驻社区防疫联络组,下沉到留芳岭社区,协助守牢守严社区这道疫情防控关键防线。姜欣对驻社区防疫联络组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她指出,省妇联驻社区联络组自2月29日驻点以来,迎难而上,迅速投入到流动人员排查、重点隔离对象监控、企业门店复工复产督导、困难群众慰问和社区生活服务保障等工作任务中,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湖南妇联人的责任与担当。
  姜欣代表省妇联向留芳岭社区捐赠了包括10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144瓶洗手啫喱等在内的抗疫物资。她强调,随着各地人员陆续返程、各大卖场相继开业、各级企业复工复产,留芳岭社区面临着企业人流量加大、流动人员逐渐增多、防控风险不断增加等问题,疫情防控压力与日俱增,防控任务越来越重。她叮嘱驻社区防疫联络组工作人员要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社区居民的生活物资服务保障工作,尤其要加强对残疾人、孤寡老人、困境妇女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帮扶,做好社区群众的心理疏导工作,让他们居家生活更加安心;同时,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制度与措施,复工后经营状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并及时提供帮助。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