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3月12日> > 总第2901期 > 2 > 新闻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三湘妇女和妇联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新闻作者:文 / 欧阳海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充分肯定广大妇女在抗击疫情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广大妇女持续投入战胜疫情斗争提出殷切期望。三湘妇女和妇联干部对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反响强烈。
  
医疗战线女性:共守生命之圣洁
  湖南省援鄂抗疫国家中医医疗队队员、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师熊辉说:感谢习总书记的温暖关怀。作为一线工作者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病人的背后有我们,我们的背后有祖国,总书记的鼓舞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湖南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神经内科主管护师龙小娴说:我们援湖北黄冈医疗队全体女同胞一定听从习总书记的指示,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必胜信念,严格做好自身防护,疫情不除,我们不退。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卫生应急办公室四级调研员邓艳霞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们将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做最勇敢的坚守者、最坚定的担当者、最有力的支持者,用心血和汗水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株洲市人民医院护士褚慧说:刚从病房出来,就收到习总书记对妇女同胞的慰问,倍感温暖。每天穿梭在隔离病房,与病患面对面,的确辛苦,也常感压力,但看到这么多人在我们的救治和疏导下顺利出院,感觉一切都值得了!
  
女性基层工作者:守护辖区万家灯火
  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派出所副所长蒋成芳说:习总书记充分肯定各行各业妇女姐妹为战“疫”作出的贡献,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一定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坚守岗位,英勇奋战,担负起维护经济社会稳定有序发展的使命。
  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汤家岭社区副主任兼社会救助专干张斯雅说:感动于总书记对各条战线女同胞的关爱,消融了持续40多天抗疫工作带给我们的艰辛和疲惫。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将用责任和担当守护好社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守护好辖区的万家灯火。
  湘潭市岳塘区宝塔街道盘龙社区党支部书记潘敏说:我们社区12名工作人员全是女性,她们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贡献精神,在路口值守为居民测量体温、督查企业复工复产、排查流动人口等,为社区居民安全筑起一道道保护墙。习总书记的关心慰问让我们感受到温暖和无穷的力量,我们一定坚持到底,战胜疫情!
  
企业界女性:全面复工复产,实现“双目标”胜利
  全国妇联执委、全国三八红旗手、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工业设计研究所主任设计师高楠说:习总书记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的问候,我们心里十分温暖。目前,株机公司已经全面复工,正在执行的海内外项目悉数步入正轨。作为一名工业设计师,我将尽己所能,把中车株机的名片擦得更亮。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省三八红旗手、湖南维格磁流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言继春说:战胜疫情的这个关键阶段,我们要坚定必胜的信念,听从习总书记的号令,牢记习总书记对妇女同胞的关怀和教诲。作为一名企业经营管理者,要把防疫工作零感染的目标坚持到底,把复工复产落实好,实现“双目标”胜利。
  湖南蔬益园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四玲说:习总书记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对我们妇女同胞特别慰问问候,我感到无比的温暖。作为一名企业家,我们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确保各项防护到位后,全面复工复产,为地方经济平稳运行贡献一份力量,让国家尽快美好如常。
  
妇联干部:引领三湘妇女姐妹争当“五大员”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说: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情真意切、意义深远,是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行动指南。湖南省各级妇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组织优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助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省妇联将继续组织引领三湘妇女姐妹争当防控宣传员、疫情排查员、特殊家庭关爱员、情绪疏导员、复工复产联络员,深入开展为医护家庭送“暖心菜”“暖心箱”“暖心课”“暖心家书”等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关注特殊家庭、照顾老人孩子。
  株洲市妇联组织部长朱新艳说:习近平总书记向妇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充分肯定广大妇女在疫情防控人民战、阻击战、总体战中做了大量艰苦工作。作为下沉社区的妇联人,将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基本遵循,坚持与社区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将初心使命体现在守护生命的战“疫”中,努力争取“大考”得高分。
  湖南省人民医院妇委会主任戴黎平说:总书记的讲话给了我们十足的信心,我们一定按照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与使命,夙夜坚守、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诠释“生命所系,健康所托”的铿锵誓言!
  湘潭市岳塘区妇联执委、建设路街道霞光社区党委书记刘雯说:作为基层妇联执委、社区书记,我一定带好班子,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筑牢家庭防线、社区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