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3月12日> > 总第2901期 > 3 > 新闻内容
姜欣带队开展“三八”节主题慰问活动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首席记者 李立 记者 吴小兵 通讯员 郑丽萍 肖文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积极投身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3月8日,湖南省妇联组织开展“致敬最美巾帼奋斗者”暨湖南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慰问活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带队看望慰问在一线辛勤劳动的环卫女工、一线女工代表。
  姜欣向湖南各行各业的妇女姐妹致以节日祝福,她希望大家接续奋战,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发挥半边天作用,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广阔天地,书写属于新时代三湘女性的更大荣光。
  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长沙市政府副市长陈澎,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湖南爱善天使集团董事长张帆等一同看望。
  
环卫工人, 也是“最美逆行者”
  在位于长沙闹市区的黄兴路步行街中心广场,姜欣一行向环卫女工代表送上节日的祝福,并代表省妇联向长沙市城管局捐赠了包含5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7500多瓶洗手啫喱等在内的抗疫和生活物资,为环卫一线女工送去娘家人的关怀和温暖。
  50岁的环卫女工陈盛万来自湖北监利,自疫情发生以来,她就再没有回过老家,一直坚持在工作岗位。姜欣关切地问起陈盛万家人的情况,一个多月没有看到家人的她,红了眼眶。
  姜欣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环卫女工们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知危不退,履责如一,夜以继日坚守岗位,在没有防护服的情况下,她们在集中隔离点开展消毒消杀,清运隔离垃圾、医疗垃圾,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构筑了一道坚实的“环卫防线”,也是“最美逆行者”。她希望环卫女工们注意自身防护安全,以健康的体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巾帼力量。
  随后,姜欣一行来到湘江路的环卫岗亭,走访看望一线作业的环卫女工,详细了解她们抗疫期间的工作和生活细节,向她们表达节日的祝福,并叮嘱她们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安全。
  
助力复工复产, 湘妹子在行动
  当天,姜欣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步步高超市、湖南凯特密欧服饰有限公司、湖南艾华集团的一线女工,为她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为三家企业送去抗疫物资。
  在长沙梅溪湖步步高超市,姜欣向湖南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步步高投资集团董事长张海霞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经营情况,并与一线女工任爱华、丁凤英等亲切交谈,向她们致以节日祝福。当了解到步步高公司在此次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到全省抗击疫情的大会战中,保供应、平物价、稳就业、做公益,同时推出48小时紧急上线到家业务服务市民时,姜欣高度肯定了步步高的社会责任感。
  在益阳,姜欣一行来到湖南凯特密欧服饰有限公司和湖南艾华集团看望慰问一线女工,并召开助力复工复产座谈会。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安安、湖南凯特密欧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文明、益阳市乡里香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监事长谢艳平、湖南喜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咏非、湖南怡康养老服务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庄慧、益阳味芝元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宋芝元等6名女企业家以及益阳市税务、人社、工信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共同参与座谈。座谈会上,女企业家们着重谈了企业参与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情况,还反映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相关部门领导对政策性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服务复工复产, 省妇联再出四招
  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慰问,向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充分肯定广大妇女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广大妇女持续投入战胜疫情斗争提出殷切期望。
  姜欣强调,全省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她希望全省广大妇女要积极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接续奋斗,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贡献巾帼力量;要一如既往地在防疫抗疫中,发挥妇女和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要只争朝夕,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发挥半边天作用。
  据悉,湖南省妇联按照“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的统一部署,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启动“复工复产 湘妹子系列行动”,积极捐款捐物,派出省妇联防疫防控联络队,建立复工复产助力群16个,“点对点,键对键”服务。同时,开展政策宣传和多种形式的调研,积极了解和反映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姜欣强调,下一步,省妇联要继续为复工复产做好服务工作。一是联合省人民银行出台关于促进妇女创新创业的文件,推广“湘女贷”,尤其是针对本次疫情期间受影响较大的行业出台政策,缓解当前企业资金困难的问题;二是继续对接各类防疫物资企业,为部分重点、困难的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相应的防疫物资保障;三是各级女企业家协会、农产品女经纪人专委会、女红协会等要注重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切实服务协会会员企业,会员之间建立良好的共享互动,共享资料、共享客户、共享员工;四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对复工复产、创新创业企业中涌现出来的好典型、好经验、好企业进行广泛的宣传。
  姜欣要求,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省妇联要继续实施“百千万工程”,创建100个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培育1000个巾帼脱贫致富带头人,带动100万贫困妇女脱贫;在2019年建立217个巾帼扶贫车间的基础上,再新建一批巾帼扶贫车间;同时,动员全省51万妇联人积极参与“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开展健康扶贫,继续做好“两癌”免费检查民生实事;发挥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在村庄清洁、垃圾分类、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独特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