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3月12日> > 总第2901期 > 6 > 新闻内容
资讯
新闻作者:肖芳婷 廖慧芳 成丽娟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株洲:51名支援湖北女医务工作者获评“三八红旗手”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肖芳婷)3月8日,在株洲市妇联主办的株洲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特别节目“战放的玫瑰”上,51名支援湖北的女医务工作者被授予株洲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疫情发生后,株洲先后选派83名医务工作者组成医疗队奔赴湖北一线进行医疗支援,他们分别来自市中心医院、省直中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三三一医院、市二医院、湘东医院、醴陵市中医院、恺德心血管医院、渌口区疾控中心、炎陵县疾控中心。医疗队成员中有51名女性,占比60%以上。
  市妇联时刻关注医务人员的实际困难和需求,以“巾帼暖心”系列行动做实做细做好医务人员及家庭的生活保障和关爱帮扶工作。
  
永州:守护小家,巾帼志愿者暖心助力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廖慧芳)“听我们妇委会主任说市妇联今天又要给援鄂医务人员家属送暖心蔬菜,我们就赶紧过来搭把手。”近日,在永州市妇联再次组织巾帼志愿者向援鄂医务人员家属送出第三批娘家人暖心蔬菜、水果时,市烟草专卖局志愿者邝莎如是说。
  自疫情发生以来,永州市妇联服务奋战在抗疫一线女医务工作者和医务人员家庭“三个一”娘家人暖心活动在全市持续开展,为在前线打拼的白衣战士们解决后顾之忧。2月19日,永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玉芳带队探望慰问15位援鄂医务人员家属,将首批“娘家人”暖心蔬菜、暖心用品送到他们手中。活动得到了巾帼志愿者们的大力响应,往往约定9点送到的蔬菜还在路上,志愿者们已提前在集合地点等候。同时,巾帼志愿者们有的主动联系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有的联系农场提供蔬菜水果、米面粮油,有的联系交通运输工具。姐妹们各自发挥专长,主动捐钱捐物,在这场“攻冠战疫”里默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冷水滩区:就业复产两不误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成丽娟)“通过政府的帮助,我来到扶贫车间工作,一个月可以拿到2000元。”3月9日,永州市冷水滩区伊塘镇东风村贫困户胡端妹开心地说。疫情期间,当地不少像胡端妹一样的贫困妇女在当政府、妇联的帮助下,到了家门口的扶贫车间里开始工作。
  在冷水滩区伊塘镇东风村的扶贫车间永康食品有限公司,胡端妹成了一名车间包装员,和她一起上班的还有24人。位于伊塘镇的湖南省宇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吸纳了当地近30多名贫困人员复工。
  为确保贫困群众不因疫情而返贫,冷水滩区妇联通过微信公众号开通线上招工、妇女之家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多措并举统筹抓好巾帼创业就业、巾帼脱贫行动等各项重点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