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3月05日> > 总第2900期 > 2 > 新闻内容
姜欣在架枧村指导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
新闻作者:首席记者 李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首席记者 李立)“你们每天可以做多少件?能拿多少工资?辛不辛苦?”2月27日,湖南省妇联主席姜欣在省妇联扶贫点邵阳市隆回县山界回族乡架枧村的扶贫车间,询问正在车间里紧张赶工生产防护服的妇女们。扶贫车间里数十台缝纫机嗒嗒作响,近20名妇女鼓足干劲,为坚守一线的执勤人员缝制防护服。当天,姜欣在架枧村调研指导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在这里一手抓扶贫、一手抓防疫的省妇联扶贫工作队员。省妇联副主席张媛媛参加。
  金媛是湖南省妇联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便和扶贫工作队成员,紧急携带400余个医用专业口罩、测温枪、酒精与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从省城驱车赶赴扶贫点,参与组织动员村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针对防控应急物资短缺的问题,金媛从服装企业联系到代工订单,借助村里的巾帼扶贫车间服装生产线平台,迅速召集当地妇女,赶制疫情防控应急防护服。
  姜欣充分肯定了扶贫工作队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一线的工作。她表示,工作队积极对接防护服订单,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既支援了防控一线的工作,为战胜疫情出了力,又给村里的妇女脱贫增收提供了有力保障。她强调,接下来,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抓紧组织贫困群众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政策举措。继续做好抓春耕生产、发展产业、关爱困难妇女儿童、促进就业等各项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