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3月05日> > 总第2900期 > 12 > 新闻内容
赵娜:抗疫一线,“娜”么给力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通讯员 柏劲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州市委党校驻新田县龙泉镇大湾村工作队是该市唯一的市派女子扶贫工作队。赵娜是该工作队队长,也是全市唯一的“80后”市派女队长。
  正月初五,赵娜离开家,奔赴扶贫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她组织村支两委采取发宣传资料、流动喇叭和电子屏循环播放等方式宣传防控知识。同时,在村主道路口布点设卡,并带头值班、入户摸排返乡人员,还发动党员、村民参与关卡值班轮守。
  期间,村里有位老娭毑过生日。以往,她都要在家摆上五六桌,以此庆祝。赵娜得知情况后,立刻与老人的儿媳沟通,通过她去给老人讲道理。一开始,老人很不理解,赵娜不厌其烦耐心解释,谈疫病的传染性和聚会的危害性,老人终于同意不再宴请。
  疫情防控期间,驻村工作队先后成功劝阻了20多起来村走亲访友的人员,对57名外省回村人员逐一进行摸排、登记,掌握了他们的回乡时间、乘坐工具、有无湖北籍人员接触史等情况。
  受疫情影响,村民不能随意外出。赵娜发现有的村民没米、缺菜,立即与村主任商量解决办法,并联系隔壁村卖肉的小贩每周定期为村民送猪肉和蔬菜。此外,她还安排了一名党员帮助村民采购日常用品。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