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2月27日> > 总第2899期 > 16 > 新闻内容
抗疫剃“龙头”,家庭Tony老师好牛
新闻作者:策划/摄影/设计:潘晶慧 王蕾 熊晓丽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月二日,传说是“龙抬头”的日子。作为中国传统的节日,二月二有着诸多的习俗,其中最重要的应该就是理发了。民谚说,“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尤其是,给孩子剃头,俗称是“喜头”。不过今年,因为疫情影响,Tony老师们大都还没上岗,但大人小孩的“头顶大事”实在要办一办了。咋办?这不,一群无师自通的家庭Tony老师上线了,成功开发出了理发新技能。
  妈妈给崽崽剪,爸爸给儿子剪,姐姐给弟弟剪、老伴给老头剪;阳台、卧室、客厅,剪发场所随心所欲;推子、剪子、梳子,剪发工具随手拈来。虽然成果花样百出,却有着一种别样的温情流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