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2月20日> > 总第2898期 > 12 > 新闻内容
除潮防病毒,保洁妈妈有高招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史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彭敏,34岁的二孩辣妈。大宝11岁,小宝5岁,和公婆住一起,一家六口其乐融融。彭敏是凤网e家合作商——天池家政产业集团的一名保洁师。因为职业习惯,她平时在家就闲不住,特别爱打扫。尤其这段特殊时期,每天宅家搞卫生,妥妥的家庭防疫清洁样本。
  带婆婆玩抖音,全家一起“尬舞”
  “2020年的春节,是我从事家政行业13年来,陪伴家人最久的一次。”彭敏告诉记者,今年是她们在乔迁新房后第一次留在长沙过年,“原本打算暖房后回趟常德老家,但遇到了疫情,就都留在家里哪都没去。”
  “起初公公婆婆特别想回老家,每天都会问什么时候疫情能结束。”为了不让老人宅家的日子太无聊,彭敏便带着喜欢跳舞的婆婆玩起了抖音,一起录制好玩的视频,“全家人都会去抖音给婆婆点赞,老人家特别开心,经常会拉上我和女儿一起尬舞。”
  在这个加长版假期里,彭敏既要安抚老人,还要搞定家里两个鬼灵精怪的孩子,“虽然是放假,但是生活作息也不能乱,每天我都会要求孩子们按时起床,还会带着他们一起做家务。”
  彭敏说防疫期间坚决不要老人孩子出门,买菜购物由自己或老公负责,一家子生活安排得妥妥贴贴,“宅开心!”
  家庭防疫,清洁除潮有4步
  “春季气温回升,空气湿度较大,细菌和病毒极易滋生,因此,居家防疫应该做好清洁防潮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冠肺炎防控小组成员张稳这样说。那么,家庭除潮该怎么做?彭敏有妙招。
  1改变打扫时间。
  用稀释的消毒液拖地后,地板特别难干,可以错峰打扫。大家都回房休息时打扫客厅,白天清扫卧室,“既不担心地板被踩脏,也不担心老人孩子踩到滑倒。”
  妙招分享:
  拖地时在温水加点盐,一方面能轻松拖得更干净,而且还能保持地面干燥。
  2改变开窗通风的时间。
  清早和夜晚的空气湿度较中午更高,如不及时关窗,水汽将渗透到各个角落。尤其是遇到回南天,朝南门窗不要轻易打开。
  妙招分享:
  选择上午10点以后开窗通风,通风20分钟后关上窗户。
  3厨房、卫生间要重点清洁。
  可用84消毒液或洁厕剂清洁,清洁后打开排风扇散味;清洁卫生间,建议每天睡前进行。
  妙招分享:
  餐具清洗后最好在用沸水煮15-30分钟;洗手间和浴室可用布袋装上生石灰或洗衣粉吸潮。
  4利用好天气洗晒衣被,全房杀菌消毒。
  没有家人外出的情况下,每周消毒2-3次即可。消毒时,尽量让老人和孩子戴上口罩在楼道活动。
  妙招分享:
  常用电器最好每天使用1-2小时去潮;家庭除湿去潮可巧用抽湿机和空调进行改善;玩具等常触摸的物品每天用75%的酒精喷洒在抹布上擦拭消毒。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