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2月13日> > 总第2897期 > 3 > 新闻内容
湖南省妇儿基金会紧急筹款支持湘鄂抗疫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首席记者 李立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5小时,500万!
  这是1月27日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发起的“2020,手足同心,一起打赢疫情防控战”公益项目的筹款成果。
  今年春节,万家团聚的时刻,突发新型冠状病毒,亿万民众焦急,百万医务人员“请战一线,艰难抗疫”。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1月27日,湖南省妇联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全国妇联的倡议,向全省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号召,共同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发起募捐,汇聚全社会的点滴爱心,支援前线。
  “我们关注到,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湖北省卫生健康系统全员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共有50多万名医护人员参与到疫情防控救治中,分别承担医疗救护、流行病学调查、消杀等工作。与此同时,来自湖南、上海、广东、浙江、四川等地的医疗队也参与到救治工作中。”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告诉今日女报/凤网记者,她们同时也注意到,一线疫区急需相关物资。
  “我们在新闻中看到,目前,一线高暴露人群日常医护用品需求量非常大,很多医院都发出了求援信息,请求社会各界捐赠手套、隔离衣、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防护套件。所以,我们就想发起这样一个项目,募集一笔善款,为奋战在湖北和湖南的一线医护人员购买一批医学防护用品。”湖南省妇儿基金会筹募部部长段振夫这样向今日女报/凤网记者解释这个公益项目的初衷。
  项目构想成型后,为了让该项目公益平台成功上线,省民政厅社管局相关负责同志放弃春节休息,加班审核备案通过,让项目得以在当天下午顺利快速上线。为了让项目能够获得更多爱心网友的支持,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和腾讯公益平台充分沟通,为该项目争取到较好的流量。同时,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还动员了很多爱心企业参与捐赠。
  湖南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理事、爱善天使集团董事长张帆积极响应号召,在项目里面发起了“一起捐”,动员了他旗下的门店员工近4000人次参与捐赠。
  1月27日晚上9时55分,湖南省妇儿基金会筹募部部长段振夫告诉今日女报/凤网记者,项目已筹到502万余元,顺利完成。从下午4时多项目正式上线,到筹齐500万元善款,总共用了5个多小时。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