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2月13日> > 总第2897期 > 23 > 新闻内容
童心战疫,花样“心”出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章清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年春节,每个中国人都以各自的方式在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人在逆行,有人在守护、有人在隔离……宅在家的孩子们也一点没闲着,他们也以自己喜欢的方式默默记录着疫情之下,得到的启示、感动和成长。2月8日,凤网辣妈联萌亲子公众号发出了有奖征集孩子们宅家“战疫”作品的通知,得到了萌娃们的热烈响应,绘画、手抄报、歌曲……纷至沓来,看着这些充满想象力的创作,你会忽然发现,那些调皮捣蛋的孩子们,好像瞬间长大了……

  来自益阳沅江市的小朋友虽然停课在家,但他们认真收看时事新闻、学习防控知识,同时响应号召成为防控疫情的小小宣传员,制作相关的手抄报,一笔一画写下为武汉加油呐喊的童言稚语,满满正能量。

  “面对风雨或许难免彷徨,伸出手掌,温暖心房,让爱凝成信仰……”一年级小朋友陈秋童与妈妈刘一祯共同演唱了为此次抗疫创作的歌曲《爱是桥》,他希望自己和妈妈唱的这首歌曲,能飘向远方,“告诉大家,我们一定能打败病毒。”
  刘一祯是湖南籍歌唱家,关注着疫情同时,她也想如何能让孩子了解疫情,带他为防疫做点有意义的事。“前几天我和朋友一起创作了《爱是桥》,儿子很喜欢,听了几遍就能跟着我一起唱,所以我就和他一起用手机录唱了这首歌曲,希望能用音乐给大家带来爱的鼓励。”刘一祯说。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幼儿园的孩子们则一起创作了一首优美的MV。“你问我家乡哪最美,湖南第一不是吹,旅游景点一大堆,星城长沙是省会……”“我是文旅幼恬小妹,对抗病毒我也会,七步洗手多喝水,戴好口罩不聚会……”在这则2分多钟的视频里,一位扎着羊角辫的小女生跟着音乐节拍,用甜甜的声音唱出家乡湖南的美景、讲述近期身边发生的温暖故事、介绍正确的防疫知识。孩子和家长们共同入镜,为祖国加油,为所有人打气。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