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1月09日> > 总第2895期 > 2 > 新闻内容
姜欣看望慰问困难妇女儿童
新闻作者:李立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首席记者 李立)1月7日,湖南省妇联主席姜欣在长沙市开福区开展“双联帮扶、送温暖献爱心”走访慰问活动,长沙市妇联主席文方陪同慰问。
  当天下午,姜欣在长沙市湘女老年人服务中心看望在这里养老的妇女佘希求。当了解到患有精神疾病的佘希求膝下无子女,平时靠弟弟接济生活的情况时,姜欣叮嘱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加大对这类妇女和老人的关爱力度,让他们在这里安享晚年。
  家住望麓园街道民主东街的陶华离异多年,患有精神残疾,前两年,她又被查出患有乳腺癌。姜欣表示,作为党联系妇女的桥梁和纽带,妇联一定会竭尽所能地帮助困难妇女儿童,为她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她叮嘱随行的市、区妇联干部要进一步加大对两癌贫困母亲的关爱力度,尽力为她们申请低保和争取“两癌”救助金,缓解生活压力。
  在浏阳河街道毛家垅社区,姜欣一行走访慰问了困难妇女徐丽君家庭。徐丽君罹患自身基底细胞癌,但她仍然坚持照顾有智力发育障碍的孙女。姜欣拉着徐丽君的手,亲切地鼓励她要树立与病魔作斗争的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并鼓励孩子们学习掌握生活技能,帮助分担家庭负担,更要努力学习,不断进步,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近期湖南省妇联会领导将带队分赴部分市州开展一系列“两节”期间的“双联帮扶、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省妇联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是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关心困难党员、干部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手段。通过“双联帮扶、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切实让基层困难妇联干部、妇女儿童和困难企业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妇联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