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1月09日> > 总第2895期 > 6 > 新闻内容
妇联星空
新闻作者:唐晶晶 杨志芳 刘婧 雷顺华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娄底市:爱心助学,“情暖微心愿”进校园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唐晶晶)1月3日,娄底市妇联、团市委、市教育局深入新化县金凤乡中心学校开展“向阳生长·情暖微心愿”爱心助学活动。娄底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绍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梯华,团市委书记刘志刚等参加活动。
  当天,刘绍业一行首先走进金凤乡中心学校的留守儿童之家,仔细察看了留守儿童宿舍、食堂、图书室及体育活动场所的情况,详细了解了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及留守儿童之家的管理情况,对留守儿童之家的良好环境和规范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向阳生长·情暖微心愿”爱心助学活动在金凤乡中心学校操场正式举行,为金凤乡中心学校及所属中小学、幼儿园、教学点捐助图书、音响设备、体育器材、美术用品等教学用具,共计价值5万余元。
  
邵阳市:重塑美丽,为贫困妇女定制义乳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杨志芳 刘婧)近日,邵阳市妇联联合邵阳市抗癌协会举行“粉红馨爱·重塑美丽”公益项目义乳发放仪式,市区50余名受捐赠代表来到现场参加活动。
  “粉红馨爱·重塑美丽”公益项目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爱慕公益基金会合作开展。该项目通过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向全省贫困乳腺癌术后女性捐赠义乳及文胸。
  邵阳市妇联副主席岳红艳介绍,为做好义乳及文胸发放工作,市妇联委托邵阳市抗癌协会对全市符合捐赠要求的贫困乳腺癌患者进行了调查摸底。市妇联工作人员联合志愿者为每位受捐赠者进行了专业测量,并将信息反馈给爱慕公益基金会,为她们量身定制了价值52200元的硅胶义乳及文胸120套。
  
祁阳县:结对帮扶,开展“把爱带回家”活动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雷顺华)为贯彻落实全国妇联“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在全县营造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2019年12月28日,祁阳县妇联开展了“巾帼暖人心,把爱带回家”主题党日活动。
  祁阳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唐小娟强调,寒假期间,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动员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爱心人士,利用春节期间务工父母返乡契机,开展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结对帮扶。通过寒假特别行动的开展,让全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爱,并让这份爱永驻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心中。活动结束后,唐小娟带领全体班子成员深入下马渡镇开展慰问走访活动,为留守妇女和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和温暖。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