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11月28日> > 总第2889期 > 17 > 新闻内容
“小航迷”航空馆里过足“飞天瘾”
新闻作者:文、图:今日女报/凤网 记者 王静 通讯员 聂如诗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想成为一名飞行员,带着自己设计的翅膀,去天空摸一摸星星是冷的还是热的;想舔一舔白云,是不是棉花糖的味道......”11月23日,6岁的彭程宇小朋友兴奋地向小伙伴们描述他的航空梦想。在这一天,他和 “凤网宝贝职业体验营”40个怀揣着航空梦的孩子们一起,在爸爸妈妈们的陪伴下走进了湖南航空馆,感受航空魅力,开启了一场美妙的航空之旅。


  
“大家伙”镇住“小航迷”
  无人侦察机、强击机、歼击机、轰炸机、运输机、雷达、地对空导弹、高射炮……孩子们一走进湖南航空馆,一下就被这里收藏的各种型号的飞机、导弹等航空武器给“镇住了”。第一次近距离看到了这些“大家伙”,“小军事迷”“小航空迷”们惊叹连连,兴奋地与各类英雄战机合影,感受它们曾经的荣光。航空馆里还有不少“退役”的战机现在已成了教练机,继续在发挥“余热”,更吸引小朋友们跃跃欲试。
  “世界上最大的运输机有多大?”“飞机为什么要设计成各式各样的?”活动中,讲解员哥哥姐姐们深入浅出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飞机型号变迁,飞机飞行原理知识,近代以来中国航空科技的发展历程等科普知识,对小家伙们提出的“千奇百怪”的问题也耐心地进行了解答,满足了小朋友们对航空科技的好奇。
  家长们也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刘尉卫小朋友的爸爸说:“我自己儿时也有飞行梦想,我家孩子也从小就喜欢飞机,不止一次跟我们说长大以后要当飞行员。这次活动总算是让他离梦想更近了一步,希望能激励他努力学习,以后成为真正的飞行员。”
  

“我的航空梦”让理想插上翅膀
  活动中,今日女报/凤网和湖南航空馆还共同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的航空梦”主题演讲会。
  “作为未来航空维修的一员,我的梦藏在一颗颗螺丝钉里,藏在每一次检修的汗水里,藏在飞机安全起飞发动机隆隆的声音里......我们深知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容不下一点点差错,我们身上将肩负起的是一整架飞机乘客的生命。”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杨圣宇同学激情的演说,让台下孩子们专注的眼神里迸发出向往的光芒,一颗颗航空梦的种子也许就在他们心中正慢慢萌芽、成长。
  7岁的蒲玥妍小朋友在听完演讲后特别感慨地说:“原来,哥哥姐姐们的职业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他们为了航班要调整作息;他们要非常有耐心地服务乘客;他们还要经过非常严格和专业的训练,在紧急情况下,他们能临危不乱......我长大了也要成为像他们这样勇敢、有责任心的人!”
  “湖南航空馆现已成为湖南青少年航空科普的一张‘名片’。”湖南航空馆馆长周望平介绍,“希望孩子们能在这里感受到祖国航空事业的蓬勃发展和航空科技蕴藏的磅礴力量,从而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强身健体,将来为‘强国梦’、‘航空梦’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据悉,湖南航空馆由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投资建设和管理,是航空装备、航空科技与航空文化相融合的现代化专业性展馆,占地面积26600余平方米,主馆建筑面积7526平方米,分为“鹰击长空”军用航空展、“云端之上”民用航空展、“使命与梦想”航空产教融合展三个展区。湖南航空馆承载着航空知识普及、国防军事教育、航空文化传播的光荣使命,已成为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航空科普教育基地。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