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11月07日> > 总第2886期 > 4 > 新闻内容
姜欣赴衡调研“家校共育”试点工作
新闻作者:通讯员 黄兰香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黄兰香)“来咨询的孩子多吗?愿意说心里话吗?有没有孩子通过咨询发生改变?”10月31日,“家校共育”试点工作开展5个月后,湖南省妇联主席姜欣前往衡阳市衡南县调研试点工作。在衡南县九中、松山中学,姜欣一行边察看学校知心屋、家长学校的建设,边仔细询问情况。衡阳市妇联主席周红玲等参加调研。
  在松山村、学塘村、泉长村三个试点村,姜欣一边查阅家长学校档案,一边了解:家长学校多长时间上一次课?课程受欢迎吗?村干部和家长学校负责人纷纷表示,最开始参加家长学校课程时,还有些不理解,通过几个月的线上交流、线下互动,真正感受到家庭教育的好处、亲子关系的改善、孩子和家庭氛围的改变。
  姜欣对衡南县“家校共育”试点工作短短几个月时间所取得的成效表示高度认可。她要求,要将需帮扶的家庭分门别类,对特殊家庭要分类施策、重点关注、重点跟踪,通过一年的试点,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她指出,家长学校是“家校共育”工作的有力阵地,要做实家长学校,师资团队是必不可少的基础保障。不仅要依靠省、市指派的家庭教育专家,更要依靠当地从事教育工作的老师,他们对孩子的情况最熟悉、最了解。也可以发掘通过学习得到改变的家庭,让受益的孩子、家长现身宣教,让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她强调,“家校共育”项目将在一年后进行评估,希望试点工作能够做出经验做出成效,传承新时代好家风,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让孩子受益、家庭受益、学校受益、社会受益,实现家校社共育,家国梦共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