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11月07日> > 总第2886期 > 23 > 新闻内容
他把存款留给前妻,把债务留给我
新闻作者:倾诉/张梦 整理/罗雅洁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婚恋市场中,“二婚”一直是热门话题,虽说半路夫妻婚姻生活里可能会遭遇各种各样的问题,但再次勇敢走进婚姻的红尘男女当然是抱着幸福期盼的。今天倾诉的主人公,在经历一段失败的婚姻后,同样是抱着这样一份幸福期盼,勇敢地再次踏入婚姻围城。只不过她没有想到,在二婚丈夫生病去世后,她的幸福堡垒坍塌了……
  二婚家庭突遇危机
  我的丈夫上个月去世了。我还没来得及伤心,因为之后发生的种种事情令我心寒。他走了,留给我们母女的是一个巨大无比的烂摊子。
  我跟他是9年前认识的。那时我刚离婚不久,还没有从前夫出轨的阴影里走出来。他也是离异,有一个女儿跟着前妻。原本,我对他没多大兴趣,但他一直默默地关注我,我们的兴趣爱好也挺合拍,时间一长还是走到一起并结婚了。
  虽然是半路夫妻,但婚后我们感情一直不错,我陪着他到外地做生意,逢年过节才回老家一趟,几年后又生了一个女儿。至于他和前妻的女儿,我们很少见面,但她很有礼貌,每次都会甜甜地叫我阿姨。丈夫心疼这个女儿,对她很大方,花钱从不手软。这我也没说啥,毕竟那是他亲女儿,何况,他对我们的女儿也很好,并没有厚此薄彼。
  我本以为生活就会这样波澜不惊地过下去,然而老天爷不给我们这个机会,去年,丈夫被确诊为肝癌,已经是晚期了!
  得知消息后,我在家里哭了一天。我们结婚8年,女儿才5岁,我不能让女儿没有爸爸。我决定,不管花多少钱,这个病,我们得治。
  我否定了丈夫想回老家治疗的想法,虽然可能治疗费用会更便宜,但小县城的医疗水平怎么比得过大城市?我选择把他留在当地治病。
  我让母亲过来帮忙照顾孩子,而我每天下了班就马不停蹄地赶往医院。令人头疼的是巨额医疗费用的问题,这些年我们买了房子车子,留下的存款并不多,而丈夫坚决不同意我卖房卖车来帮他治病。我只好找亲戚朋友去借,好不容易才把钱凑齐。
  在丈夫缠绵病榻时,他常常对我说,还好有我,如果不是我,他可能根本没有和病魔斗争的勇气,他很感激我,说自己娶了个好老婆。
  我看着他面黄肌瘦的脸,内心也是一阵酸楚,他才40岁,正当壮年,我们却很可能没有缘分白头到老。
  我该如何面对庞大的债务
  不管做出了多少努力,丈夫的生命依旧在一点点流逝。他走的那天,我的眼泪已经流不出来了。女儿依偎在我身边,她还不知道死亡是怎么回事。
  丈夫去世后,按照他的遗愿,我把他的骨灰送回老家安葬。繁琐的葬礼仪式结束没多久,出现了令人意外的一幕,我就被公婆拉进了房间,他们要做什么?
  当时,房间里除了公婆,还有丈夫的几个兄弟姐妹。我一进门,他们就把一张纸丢给我,语气严肃地让我签字。我拿起那张纸定睛一看,竟是一张欠条!原来,丈夫在没生病之前,就瞒着我向老家的亲戚借了40万,现在丈夫去世了,他们想把债务转移到我名下,让我偿还这笔钱!
  这怎么可能?丈夫才刚刚下葬,给他治病我已经借了很多钱了,现在婆家的人居然想把之前的债务也安在我头上?我一个女人,还带着孩子,就是砸锅卖铁也还不上这笔钱啊!我明确表示,这些债务我不知道,我也不会偿还。
  见我不愿意承担这笔债务,婆家人瞬间变了脸。“你跟他是夫妻,不可能连他借钱都不知道吧?”“他借钱肯定也是为了改善你们的生活,人走了这笔钱不能就这么算了!”“我们生活也不富裕,你不能不讲道理!”……类似的话语充斥在我耳边,我觉得自己喘不过气来,拿起包就冲了出去。
  在这之后,婆家人一直在给我打电话、发消息,说他们也不是要我立刻还钱,而是可以慢慢还,他们也很不容易。大姑姐说着说着还哭了,她的儿子明年要高考,现在学费生活费都成问题了。同为母亲,我被她打动了。丈夫的几个兄弟姐妹全在农村,40万对他们来说确实不是小数目,我思量再三,和他们做了一个口头约定,我可以还一部分,但要给我时间。
  之前给丈夫治病的钱,一部分是借的,另一部分是我的积蓄。而丈夫那还有几张银行卡没动,我想,凑一凑估计也能还上一部分,至于怎么来还治病借的钱,干脆就把房子卖了,我带着女儿回老家,这样父母也能帮我照顾孩子。
  但当我查询那几张银行卡时,发现余额都是个位数!再一查,发现那些钱都被转到了丈夫前妻的账户上。我给他前妻打电话,对方大方承认了这件事,还说是丈夫主动给她转的账。“他不在了,但女儿还要上学,这些钱也是他应该给的。”她还说,按道理,我和丈夫名下的房子也有她女儿的一份。
  这么大的事情,丈夫竟然一点风声也没透露。他只顾着自己和前妻生的女儿,难道我的女儿就不是他亲生的吗?我真的觉得心寒,在他心里,我这个陪他走过人生最后日子的人,就这样没有价值吗?面对庞大的债务,我该怎么办?
  专家点评
  不要因为一个选择否定爱意
  长沙天心区资深婚调员、情感专家邹美红:受过伤害后能再次进入婚姻,我觉得这样的人都十分有勇气。每一段婚姻都会出现或多或少的问题,二婚家庭的问题尤其多,但不管怎么样,我们依然要相信爱。
  这个丈夫在生病后,还能想到要把一部分钱留给前妻的女儿。在现任妻子看来有点不公平,但这也说明了他作为一个父亲的责任与担当。他可能想得很简单,把钱给了与前妻生的大女儿,把房子车子留给现任妻子,这估计是他人生最后的日子当中,能想到最大程度的公平。所以,不要因为他的这个选择,而否定了你们从前的爱。
  逝者已矣,我们生者应该打起精神来,面对接下来的人生。你可以怨恨去世了的丈夫,可以怨恨婆家人,但这些怨恨都没有意义,你难道要让自己的女儿一直生活在抱怨中,让她觉得父亲不爱自己吗?当务之急应该是处理好繁杂的财务纠纷,寻求法律和亲友的帮助。人生还很长,这并不是绝境,你还得为女儿营造一个充满爱的环境呢。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