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10月31日> > 总第2885期 > 12 > 新闻内容
新田县一镇妇联携手法庭巧断“家务事”
新闻作者:记者 唐天喜 通讯员 温小林 陈雪艳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 通讯员 温小林 陈雪艳)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但在永州市新田县,该县新圩镇妇联于近日携手新圩法庭成功化解了一起“难断”的家庭婚姻纠纷。
  9月21日上午,新田县新圩镇妇联收到石羊镇妇女宋某以《丈夫逼妻跳楼,妻子九死一生》为题写的一封求助信。宋某今年21岁,2018年与新圩镇郑某结婚,后生育一女孩。今年7月10日,在女儿患病赴郴州市儿童医院住院期间,宋某因与丈夫争吵,一气之下从九层高楼跳下。因被七楼铁皮挡了一下,宋某侥幸活命,但腰部及双腿骨折,花去医药费14万多元。宋某跳楼第二天,郑某独自离开医院南下广东打工,男方家人也未探望和支付医药费用,宋某家人只好向亲友借钱为她治病。宋某多次跟丈夫及家人沟通均未得到妥善解决,便写信求助于新圩镇妇联,要求丈夫郑某回来履行丈夫的责任,承担14万多元的医药费。
  对此,新圩镇妇联非常重视,工作人员多次与宋某在广东打工的丈夫、在新田县城居住的丈夫父母、在石羊镇居住的娘家人打电话沟通,但都未协商出妥善的解决办法。
  为了尽快解决这一“难断的家务事”,新圩镇妇联创新办法,于10月18日上午,联合新圩法庭专门在新圩镇人民政府召开了婚姻家庭纠纷联合调解会,召集镇综治办、新圩法庭、双方所属社区干部、父母共同参与调解。
  该镇妇联和镇法庭等有关部门的同志首先详细听取双方的诉求,然后向他们宣讲了《婚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和气生财”“家和万事兴”等道理,最后本着诚恳解决问题的原则进行调解。针对夫妻双方感情较深,都希望重新和好,只是在偿还医药费方面存在分歧的情况,调解人员进了耐心开导,双方敌对情绪逐渐消融。最终,夫妻双方及父母重归于好,14万元医药费共同承担。
  一场难断的家庭婚姻矛盾纠纷就此化解。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