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10月17日> > 总第2883期 > 4 > 新闻内容
2019年湖南省新型职业女农民培训班在衡阳开班
新闻作者:记者 罗雅洁 通讯员 吴珍霞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罗雅洁 通讯员 吴珍霞)“没有学习就没有创新,没有创新,企业就没有生命力和竞争力。”10月11日,2019年湖南省新型职业女农民培训班在衡阳开班,湖南省荷香醉人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临英感慨地说,如果没有学习培训,她不能从一个“半路出家”的创业者变成如今的脱贫致富带头人。
  和张临英一样渴望汲取新知识的,还有来自湖南省各地的150余名新型职业女农民代表。在接下来的10天时间里,她们将围绕乡村振兴与巾帼脱贫,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实践、水产养殖技术、转基因生物知识、财务管理、乡村旅游与智造景观农业、女性素质提升与形象塑造、创业兴业经验分享等方面的培训。据悉,本次培训分为2期,共计300名新型职业女农民代表受益。
  本次培训由湖南省妇联、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省妇联副主席张媛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艳丽出席,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苏立致辞。省妇联、省农业农村厅,衡阳市人大、市妇联、市农业农村局以及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等相关人员出席开班仪式。
  张媛媛强调,培育新型职业女农民,有利于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将为湖南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提供女性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希望各位学员要抢抓机遇、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参与培训的重要意义;要珍惜机会、学以致用,确保新型职业女农民教育培训取得实效。
  据悉,近5年来,省妇联大力开展各类妇女培训,组织巾帼创新创业及手工、家政等大赛,大力实施“百千万工程”,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1.06亿,帮扶4.7万名妇女创业,带动22万多名妇女就业,助推广大妇女建功立业、脱贫致富。全省妇联系统创建各类巾帼脱贫示范基地1006个,巾帼扶贫车间434个,帮助62.9万妇女居家灵活就业。五年来各级妇联组织多措并举,帮扶带动225.5万贫困妇女脱贫。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