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9月26日> > 总第2881期 > 7 > 新闻内容
外来媳妇成“贤内助”,夫妻携手“爱行天下”
新闻作者:文: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欧阳婷 供图、视频:受访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入新时代,革命先辈传承的优秀家风也在继续向最广大的家庭扩散,今日女报全媒体也在一直挖掘、报道来自湖南各地的“最美家庭”。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来自岳阳汨罗市的“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熊振家庭的故事。
  对于熊振来说,其最大的幸福就是找到了一位能够和自己“同频共振”的爱人。这种“同频共振”的幸福,不仅体现在事业上,也体现在生活中。一起来看看吧!
  行孝:为照顾母亲从深圳返乡
  “我们是网友,大学时在网上认识的,然后一起约着去了深圳。”9月24日,熊振向记者回忆起了他和妻子黄锦娟相遇的故事。
  今年35岁的熊振出生于岳阳汨罗市归义镇荣家坪社区,2005年通过网络认识了来自广东省江门市的黄锦娟,2006年大学毕业后,两人相约在深圳相遇。随后,熊振在深圳一家公司从事装修设计和施工管理工作,黄锦娟则是一名会计。经过努力,两人在深圳购置了房产,并建立了一个小家庭。
  就在熊振和黄锦娟准备在深圳继续打拼时,2012年,一通有关母亲身体状况的电话,让熊振有了回家的想法。“我妈妈的心脏一直不怎么好。”熊振说,早在2010年,他的妈妈就已经动过一次心脏手术,黄锦娟当时辞职回到湖南,在医院里照顾了婆婆两个月。
  在和黄锦娟商量了以后,2012年3月,熊振收拾好在深圳的一切,回到了汨罗,并注册成立了汨罗市兴众广告装饰有限公司。
  “创业是我和妻子一早就商量好的,她也知道,我有一个设计梦想。”熊振说,不仅如此,黄锦娟还主动承担了公司的财务管理一职。
  同心:夫妻相扶闯难关
  创业一开始,熊振和黄锦娟就遇到了困难,“我高中之后就离开了汨罗,我爱人更是不熟悉汨罗,沟通方面就出现了很大的问题。”熊振说,成立广告公司不仅是因为自己的梦想,他还想把沿海广告界新的理念和创意带回汨罗,但当地人一开始并不“买账”。
  为了能够让客户理解自己的设计理念,熊振只能在一次次修改中努力向对方阐释自己的设计理念,引导对方明白自己要表达的意思,“就这样,越来越多的客户认同我们,并且选择我们”。
  在这个过程中,熊振还承担了黄锦娟学习汨罗方言和习俗的任务。“刚开始,她的情绪波动很大。”熊振告诉记者,汨罗话经常会引起妻子的误会。有时候,他的母亲出于关心,会告诉儿媳“这个东西不能吃”,但是语气自带的情绪却会让黄锦娟认为婆婆是在责怪自己,从而情绪低落。为此,熊振经常需要分析解释,告诉妻子这句话的真实意思,并举一反三,向她介绍在汨罗方言中,这种情绪又代表了哪几种意思。如今,黄锦娟不仅能够完全听懂汨罗话,也能说一些简单的方言了,而且婆媳之间相处得像母女一样。
  2016年,汨罗的广告设计市场比较低迷,熊振也开始迷茫:“我不知道还要不要走下去。”这个时候,黄锦娟如往常一样,依然支持他继续走下去。果然,一年后,广告设计市场再次迎来了春天。
  助人:将公益广而告之
  事业逐渐步入正轨后,熊振将自己的精力更多地放在了担任副会长的汨罗市“爱行天下”扶贫助学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上。“我参加公益活动的时候,我妻子就在店里坐镇”。
  六年来,他不知走进了多少贫苦户家中,每次晚上回到公司,他还要整理、编辑发布志愿者协会的公众号,用他自己的话说“我是广告人,我要将公益广而告之”。
  “有一次,我们在公众号上发布了一个孤寡老人的信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熊振回忆,老人住在自己搭建的鸭棚里,当文章发布后,老人不仅售卖完了堆积的鸭蛋,还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关注,住进了新房。
  每次熊振发布公众号都是利用休息时间,于是,照顾小孩的大部分责任就到了黄锦娟的肩上,“我妻子不仅没有怨言,她还和我一起加入了公益协会,成为了一名会员”。
  仅2017年以来,熊振夫妻就参与和组织策划了“关爱留守儿童”“扶贫助学山区行”“走近孤寡老人”等公益项目活动136次,受益人数超过3000人。此外,他还常年资助了三名初、高中贫困学生,并组织策划“爱行天下慈善光明行”义诊活动,先后共走访了15个乡镇80多个行政村,对三千多人进行了免费体检。
  2018年,熊振家庭获评汨罗市文明家庭,岳阳市五好文明家庭。
  “我们家的家风是‘质朴、诚信’。”熊振说,不管未来怎样,都将一直坚守下去。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