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9月26日> > 总第2881期 > 13 > 新闻内容
我跟国旗合个影
新闻作者:图/视觉中国 文/刘立稳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天早上,微信朋友圈里不断有人在晒“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的入场券”——仔细一看座位号:自家客厅电视机前沙发一排一号。
  嘿!这么严肃的事情,居然有人敢儿戏?禁不住有点生气。
  转念一想,不对呀!亲临首都为祖国华诞庆贺,谁不想啊?跟那些国庆长假还没到就计划着如何出国旅游的家伙相比,这些“淘气”的孩子实在可爱多了。至少,说明最近他们心里时刻惦念的是这个叫做“祖国”的母亲。
  由此,突然想起昨天看到的一则新闻:山西西安有一名10岁男孩,在家里做了一根旗杆,每天早上6点准时升国旗,放学后降国旗,而且这个习惯坚持了7年,据说孩子未来的梦想是考军校。因此,这孩子也被左邻右舍称为“国旗宝宝”。
  “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能像爱家一样爱国的孩子,实在可以成为我们的楷模。
  那么,现在问问自己,在祖国母亲面前,我们是个怎样的孩子?
  上文这句话可能我们个个都耳熟能详,它甚至被写进了歌里,也无数次出现在我们不走心的哼唱里,可是,渐渐就变成了很多人眼里的一句口号。也许只有在特定的某个时刻,它才会被我们从记忆的角落里翻出来慢慢咀嚼、细细品味。比如,当我们遭遇地震、洪灾等自然灾害的时候,当我们在海外遭遇不合理对待的时候,比如当我们在看《战狼》这样的电影的时候……此时,我们才像一个受了委屈的孩子,本能地想起护佑我们一点点成长的妈妈,想起那个任何时候都给你安身立命的家。
  当然,这也不代表我们不是好孩子,也许我们只是不像“国旗宝宝”那样喜欢仪式感。那么,好,接下来就是祖国母亲的生日,是不是到了讲究仪式感的时候了,是不是到了该跟母亲说“生日快乐”的时候了?
  现在这组图片,就是全国各地有仪式感的孩子,提前为祖国母亲生日准备的礼物——“我跟国旗合个影”。他们来自四面八方、五湖四海,有工人、农民、学生、军人……你如果走心,也请拿出手机,让我们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之前,一起进行一场有仪式感的行动如何?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