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9月19日> > 总第2880期 > 8 > 新闻内容
湖南14市州的必吃美食和必看美景
新闻作者:文、图、视频:今日女报/凤网见习记者 杨嘉栋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谈起湖南人的性格,“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这已经广为人知。 谈起湖南人的待客之道,虽然每个市州各有不同,但火辣辣的热情是一样的。
  这不,在外交部向全球推介湖南之际,湖南14个市州获得“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的家庭代表,也纷纷行动起来,拍起视频,在邀您来做客的同时,向您推荐了自己家乡必吃的一道美食和必看的一道风景。一起来看看吧。
  到长沙:必吃臭豆腐,必游松雅湖
  推荐人:2018年“全国最美家庭”陈运华家庭
  沒吃臭豆腐等于没来长沙。
  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除了“秋水共长天一色”,有野鸭成群结队,有鸟儿无拘无束飞翔,更让人感动的是,还有自推轮椅在环湖观光路上奋勇前行的身影……
  到衡阳:必吃鱼粉,必登南岳
  推荐人:2018年“全国最美家庭”刘艳辉家庭
  来衡阳,必吃的一道美食是鱼粉,其味道鲜美,汤汁浓稠,食后暖心养胃,美容养颜。来衡阳,必看的一个景点是南岳衡山,素以“五岳独秀”和“寿山福地”著称于世。
  到株洲:必吃“全家福”,必谒炎帝陵
  推荐人: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张曦家庭
  深受株洲人喜欢的美食“全家福”,不仅名字好,而且口味佳。“全家福”用料品种丰富,有肉丸、蛋卷、水发鱿鱼,有煨制好的猪肚丝、冬笋、香菇等,做工繁琐而精致,色彩艳丽,口感浓鲜。必看景点当然是炎帝陵。
  到湘潭:必吃毛家红烧肉,必游毛泽东故居
  推荐人: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汤瑞仁家庭
  来湘潭,必吃毛家红烧肉。它把半肥半瘦的猪五花肉切成匀称的块状,再用上等酱油加少量的糖及毛家秘制佐料精制而成,色泽金黄,肥而不腻。来湘潭,必去毛泽东故居,感受一代伟人的革命情怀。
  到邵阳:必吃猪血丸子,必看向家村
  推荐人: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刘良胤家庭
  必吃美食是猪血丸子。它的食材有新鲜猪血、五花肉和鲜嫩豆腐,通过揉、捏,搓成椭圆形,再经过两三个月的柴火熏烤而成。来隆回必去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向家村,这里山青水秀,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雪。
  到岳阳:必吃竹笋,必游玉池山
  推荐人:2018年“全国最美家庭”黄素萍家庭
  来岳阳汨罗市,必吃的一道美食是竹笋,香脆可口;必看的一个景点是玉池山,玉池的山秀,玉池的水甜,玉池的石奇,玉池的人美。
  到常德:必吃常德米粉,必游大小河街
  推荐人: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王菊英家庭
  常德米粉已成为常德的特产名品,是常德的文化、记忆和传承,不仅走出常德,更是走向全国。
  来常德,必看大小河街。这里见证了常德“湘西之门户,滇黔之咽喉“的美誉,如今是常德传统文化重要展示窗口。
  到张家界:必吃土家三下锅,必游“张家界”
  推荐人: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胡光莉家庭
  来张家界必吃的一道美食是土家三下锅,可以感受到土家人火辣辣的热情。而必看的一个景点自然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了,这里有奇峰三千,秀水八百。
  到益阳:必吃小龙虾,必看“中国辛德勒”故居
  推荐人: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王建平家庭
  来益阳,必吃小龙虾,“南县小龙虾”可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哦,而且边吃边能体验不一样的农耕文化。
  来益阳,必看的景点是——何凤山故居。何凤山被联合国誉为“中国的辛德勒”。
  到郴州:必吃“天下第一汤”,必看“稻田公园”
  推荐人: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唐白良家庭
  来郴州,必吃“草药猪脚汤”。此汤已有1200年历史,被央视誉为“天下第一汤”。
  来郴州,必看“稻田公园”。它是我国目前唯一集生态农业、科普教育、观光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农业公园”。园名由袁隆平题写。
  到永州:必吃永州血鸭,必游零陵古城
  推荐人: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程广华家庭
  来永州必吃永州血鸭啊。它是由鸭血包裹炒成黑红色,肉质鲜嫩,香辣咸脆。它的来历还和太平天国有关哦。必看的景点是咱们零陵古城,现在已成为了外地游客到永州必去的“网红打卡地”。
  到怀化:必吃辰溪血鸭,必看燕子洞
  推荐人: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龚玉娥家庭
  来怀化辰溪必吃辰溪血鸭,它是一道味香辣、肉鲜嫩、营养丰富的特色美食。
  来辰溪必看“燕子洞”,这里溶洞、山水、植被兼备,雄奇秀幽毕集,是休闲度假、科普考察、旅游观光好去处。
  到娄底:必吃三合汤,必游紫鹊界梯田
  推荐人: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张辉家庭
  来娄底必吃三合汤,其用公黄牛的肉、母黄牛的血、母水牛的肚,放新化特产山胡椒油,调糯米醋而制成,汤鲜味浓,辛香扑鼻。
  来娄底必看紫鹊界梯田,它有两千多年历史,人称“梯田王国”。
  到湘西:必吃湘西苗鱼,必看经开区夜景
  推荐人:2018年“全国最美家庭”吴秀莲家庭
  来湘西必吃的一道菜是湘西苗鱼,够辣,够味!必看的一个景点是湘西经济开发区的夜景,真的是灯火辉煌,绚丽多彩。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