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9月19日> > 总第2880期 > 24 > 新闻内容
婆家最好的态度,就是把你当外人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罗雅洁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人说,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情,而是两个家庭的结合,注重家庭的磨合才能让婚姻更长久。很多人相信了,特别是女人,婆家的事事事操心,希望能和婆家也亲如一家,一旦婆家的事务没有参与,她们就会暗自心惊:这事都不让我知道,是不是把我当外人了?
  但你知道吗,婆家最好的态度,就是把你当外人。说真的,相敬如宾不仅仅适用于夫妻,更加适用于婆媳!
  
好不容易加入却又退出的婆家家族群
  英子结婚刚一年,和丈夫正是蜜里调油的时候,感情挺好,婚姻生活也蛮舒心,就一点让英子耿耿于怀:丈夫不愿意把她拉进婆家的家族微信群。
  “都是长辈说的鸡毛蒜皮的小事,有些亲戚你还没见过,怕你说不上话还嫌烦。”丈夫大呼冤枉,他可是为了英子好。而英子半是撒娇半是威胁,让丈夫一定要拉她进入家族微信群,“我也想多了解了解你的家人呀!”丈夫无奈之下只好答应了她。
  一进群,嚯,居然有60多个人!丈夫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生了四个子女,所以家族群异常庞大,堂哥堂姐表弟表妹多到英子分不清。即使如此,英子还是非常“上道”地发了一个群红包,说请大家多多关照。瞬时,群里就热闹了起来。
  在群里呆了几天,英子发现群里聊天确如丈夫所说,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老头老太太们用方言发语音,分享生活趣事,要不就是转发一些养生类、教育类文章,而以婆婆为首的几个女性长辈,最爱发“女人的涵养,决定了后代的素养”“孝顺,是父母最应该教给孩子的品质”“学会这些,老公再也不跟你吵架”……此类文章,英子本想忽略,但看到几个媳妇辈的人都回复了,她也只好回复个赞。
  这还不算,七大姑八大姨们还喜欢在群里晒娃,娃吃饭、娃走路、娃读书都要晒照片,还得@她,问她什么时候生孩子。在这种氛围的影响下,连婆婆也开始催生。英子假装看不到,婆婆居然还给她打电话,问她为什么不回复群里长辈的问题。英子实在不胜其扰,在某天深夜偷偷退了群。
  
婆家买房,媳妇要参谋吗
  “我公婆要再买一套房,定金都交了,我居然不知道!”这天上午,小菀接到闺密的电话,电话里的闺密老大不高兴:“这不是拿我当外人了吗?”
  小菀问闺密:“房子要你们出钱吗?”闺密回答:“不需要啊,老人家有存款呢。”小菀说:“那不就得了,既然不要你出钱,你管这么多做什么?”闺密依旧愤愤不平:“那我也是他们家里的一份子呀,买房这么大的事情,我难道没有知晓的权利吗?”小菀叹了一口气,跟闺密讲了一个故事。
  三年前,小菀的公婆决定卖掉老房子,在市区买一套新房,丈夫工作忙,小菀就主动揽了帮公婆看楼盘这个活。她请了假,大夏天开车带着公婆满城跑,看了无数楼盘,费了多少口舌,终于把房子定下来了。
  小菀觉得自己可以凭借这一波操作在婆家面前刷个好感度,可谁想后来在外地上大学的小姑子回家,把新房子的小区、户型、周边环境都大肆批判了一番,言语中竟透露出是小菀这个做儿媳妇的不够尽心尽力,公婆也没为小菀说几句好话。
  这房子又没她的份儿,她忙前忙后义务劳动还落得这样的评价,这个忙还不如不帮。“直到现在,小姑子还拿这件事还说呢!”小菀告诉闺密,婆家的事情不必事事参与,以免吃力不讨好。
  
婆婆旅行,竟没叫媳妇陪同
  “婆婆和几个朋友来我的城市玩,却没联系我,是不是把我当外人了?”最近几天,瑶瑶一直为这个事情苦恼。
  原来,前两天瑶瑶刷到了婆婆的一条朋友圈,照片里,婆婆和几个阿姨开心地比着剪刀手,定位赫然就是瑶瑶所在的城市!
  瑶瑶当即给丈夫打了电话,丈夫说,婆婆是和好几个闺密一起出来玩的,事先跟他说了,但他恰好要到外地出差,没时间陪她们。婆婆呢,也不想麻烦瑶瑶这个儿媳妇,也就没和她打招呼。
  “这怎么行呢,你妈妈到我们这玩还不联系我,这不是拿我当外人吗?”瑶瑶有点不安。丈夫劝她说,好几个长辈一起出去玩也挺开心的,婆婆不愿给她添麻烦也是好事。
  瑶瑶把这事和同事说了,同事居然说特别羡慕她。
  同事说,她的婆婆实实在在地把她当成了一家人,乡下有亲戚朋友来这找工作、来旅游、来读书,婆婆总是热情地介绍:“我儿子媳妇有房,你们到那去住几天!”所以,这些年,他们家都成婆家亲戚朋友的旅店了。
  “婆婆把我当成了一家人,所以我也要为她的家人服务。”同事说,结婚纪念,她接待了无数来自婆家的亲戚朋友,费时费事还费钱,委婉提出拒绝,婆婆还要生气,觉得她不把婆家人当成自家人。
  同事感叹:“我宁愿有个像你一样把媳妇当成外人的婆婆啊!”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