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9月12日> > 总第2879期 > 23 > 新闻内容
天哪!马云说的金句,都成了普通夫妻的吵架点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罗雅洁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相比从前只有一个“双十一”,现在每年的电商促销活动可以说是层出不穷,这不,前两天淘宝又出了个”99划算节”,不少女性都“口嫌体正直”,嘴上说着再也不买了,却还是忍不住熬夜按下付款的手指。
  本来是一个皆大欢喜的节日,很多夫妻却吵架了。吵架的源头竟是淘宝的灵魂人物——马云说的话。从一个小小的购物节里,我们也可以窥见人生百态呢。
  
01“超一半男装是女性购买”所以我就一定要给你送礼物?
  “买完睡觉!”9月9日凌晨,小颖发了一条朋友圈,内容是几张订单截图,从纸巾到化妆品,从衣服到鞋子,满满都是她自己的战利品。
  虽是大半夜,但她的朋友也是夜猫子,评论点赞很快就多了起来,有问她某个产品好不好用的,有问她怎么抢到红包的,她都一一作答。
  购物后的兴奋让她有些睡不着,男友仿佛跟她心有灵犀,下一秒便主动给她发了消息:“怎么又买这么多东西啊?”
  小颖迅速回复:“对啊,打折嘛,买到就是赚到!你不会觉得我败家吧?”
  男友好像也毫不示弱地回复道:“马云说,没有败家的女人,只有爱家的女人”。
  男友的这句话让小颖愣住了,她寻思着要怎么怼回去时,男友的话又来了:“马云还说了,淘宝上近一半的男装甚至超过一半的男装是女性买的,那你怎么总是给自己买东西,都没给我买过?”
  小颖的怒火被点燃了,她当即就怼了回去:“你也没给我买过什么东西啊!再说了,我买东西花的都是自己的钱,又没要求你付钱。”
  “女人们要照顾老公,要照顾孩子,然后才考虑到自己,而很多男人基本上是以自己为中心。”随即,男友给她发来了这样一段话,更理直气壮地说:“男人都是先考虑自己,但女人一般都先考虑别人,你怎么就不能这么做?”
  怎么会有人这么自私?小颖顿时觉得和男友聊不下去了,迅速拉黑关机,管他是马云张云还是李云说的,还是跟情商这么低的男人早日分手吧。
  
02“当个好女人,养一堆孩子”所以我就要生二胎?
  “你看看,连马云都说,他希望下辈子能当一个女人,能养一堆孩子呢!你怎么就只想生一个孩子呢?”吃完晚饭后,大张和莉莉坐在沙发上聊天,大张把手机递给莉莉,指着上面的新闻这样说。
  莉莉和大张恋爱五年,打算今年结婚,在谈婚论嫁时,莉莉很认真地告诉大张:“我以后只会生一个孩子,坚决不生二胎。”大张答应了,还告诉了自己爸妈。
  谁知老两口一听就急了:“那怎么行啊?我们就你这么一个儿子,还希望你们俩能多生几个热闹热闹呢!”他们坚决不同意,让大张劝莉莉回心转意,以后孩子生出来他们负责带。
  要怎么才能劝动莉莉呢?大张可是伤透了脑筋。恰好这时看到了这条新闻,他就拿给莉莉看了,想委婉劝说她考虑生二胎。
  “等马云自己当了女人,想法估计就会改变了。”莉莉翻了一个白眼,“马云说什么都对吗?你们男人知道生育对女人身体造成的伤害有多大吗?还养一堆孩子,又不是猪下崽!更何况,要像他说的这样生一堆孩子,我的工作就不做啦?”
  大张居然笑了:“瞧你说的,怀孕生孩子是最自然不过的事情,不就跟瓜熟蒂落一样吗?而且马云赚了那么多钱都希望下辈子能当女人能生孩子,你才赚多少钱?”
  听了这话,莉莉直接朝大张扔了个抱枕:“好啊,我赚得不多,所以就要乖乖呆家里生孩子?你这人有毛病吧?”
  接下来事情一发不可收拾,两人大吵了一架。莉莉觉得大张出尔反尔,还看不起她的工作;大张觉得莉莉上纲上线,无理取闹,他只是想劝莉莉生二胎,难道这也做错了吗?
  
03“母亲强才能孩子强”所以我得包办孩子的教育?
  “女性强、母亲强,才能孩子强,孩子强,社会才会强,母亲的教育水平越高,孩子越强。”大清早,丈夫强子给大芳发来了一段话,还特别标注是马云说的,“千万不要再说什么丧偶式育儿啦,连马云都说,妈妈教孩子靠谱,你可得努努力啊!”
  大芳和丈夫强子有个刚上一年级的儿子,平时,强子总在外面忙工作忙应酬,孩子的学习基本没管过。为此,大芳没少向强子抱怨这是丧偶式育儿,希望两个人可以共同为孩子的教育成长出谋划策。如今,丈夫居然拿“马云的话”当金句并且还理直气壮。大芳觉得,丈夫这是在逃避育儿责任,表面上是放权,其实就是想当甩手掌柜,想做父亲又想又不费心力,世上哪有这么好的事?
  “噢,那我也听马云说,‘我回家听我太太的话,在公司里听取女同事的建议,这是我成功的秘诀’,你现在不上不下的,连儿子的学习也不想管一下,你怎么不学学马云呢!”大芳毫不客气地回复。
  大芳这句话,让强子有点措手不及,辩解说,他不是要让大芳也变成“丧偶式育儿”,而是大芳为主他为辅,“我一个男人,肯定比不上女人细腻,怎么照顾得好孩子?”所以他还是希望,大芳以后就负责孩子的教育问题,他多挣点钱就行了呗!
  大芳却说什么都不愿意,她觉得母亲也是人,也有缺点和劣根性,怎么这个社会就把母亲捧成神了呢?男性只要努力,一样可以照顾好孩子呀!在这个问题上,大芳和丈夫又吵了一架。
  马云历年参加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金句
  谈男女经商:
  男性经商比较关注数字与竞争,会时常不回家、不顾家,觉得自己在外谈生意很了不起。女性做生意既顾企业又顾家,她们希望把开心、快乐、美好的事物带给别人,今天看到的这些品质,如考虑别人、让世界更美好、让别人更快乐,是本世纪做企业成功的必备条件。
  谈女性与好公司:
  女性和好公司之间具有天然的关联,因为女性更倾向于为别人考虑,把美好的事物带给别人,让别人更快乐,这是本世纪做好企业更重要的条件。他认为,未来女性做企业要成功,要有三个商,第一是智商,第二是情商,第三是爱商。
  谈感性与理性:
  女性思考细致程度超过所有男人。男性理性思考,要做大可能靠男性,要做好必须靠女性。上世纪以知识为结构的整个社会,企业是越大越好,讲规模、讲标准、讲理性,而本世纪,从二十一世纪开始,世界上的企业不是越大越好,而是“越好”越好,做好企业要比做大企业来得重视得多。
  女性比较感性。特别理性的事情,男性做得比较好。只要是理性的东西,在人工智能时代,机器时代,更容易被彻底打垮,所以不担心女性未来找不到工作,而是担心男性未来找不到工作,因为机器会把男人的理性做得完美和极致。
  谈大数据下男女差异:
  在淘宝等平台,女性喜欢购买的东西是全球代购,专注在儿童用品、家具、度假和家庭消费为主,而男性喜欢外卖、手机、电脑、车、网络游戏,女性考虑的是家庭和别人,男性都考虑自己。此外,女性要比男性更加诚实,男性不还款的比例比女性大1/4。这些数据都是真实的。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