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8月29日> > 总第2878期 > 5 > 新闻内容
歌唱祖国,三湘姐妹活动接力不停歇
新闻作者:杨柳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杨柳)“一场场丰富的文艺演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够感受到文艺的魅力以及对传统文化的尊重和弘扬,展现了三湘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8月19日-26日,全国妇联官方微信女性之声连续推出多篇“礼赞·湖南周”专题文章,从不同角度对湖南开展的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进行推介,获得各地姐妹点赞。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按照党中央、全国妇联和省委总体部署,从今年3月起,湖南省妇联在全省城乡妇女群众中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遍布城乡的“妇女之家”为主阵地,以“唱响祖国颂歌、讲好中国故事、写出家国情怀、献礼祖国华诞”为主要内容,组织动员基层妇女群众因地制宜,创造性地开展活动,让基层活跃起来,让群众参与进来,激发广大妇女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在妇女之家、社区广场……湖南14个市州妇联带领巾帼志愿者、妇女群众以快闪的形式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发出深情表白;长沙、湘潭、常德、湘西等地组织开展花鼓戏、舞龙表演、民族刺绣等反映当地文化特点的特色活动,激发广大妇女群众浓厚爱国情怀;三湘姐妹还通过开展亲子阅读、公益讲座、爱心摄影征集、巾帼志愿等形式丰富的活动,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美好新时代的倾情赞美。
  目前,“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已在全省开展超1000场,同时14个市州精心挑选出当地社区的精彩活动在省妇联官微“湘妹子”上进行集中接力展示,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
  湖南省妇联还充分利用“湘妹子”微信巾帼志愿服务平台,发动全国、省、市、县四级“三八红旗手”组成巾帼志愿宣讲队,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社区农村,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宣讲活动。目前已组织“三八红旗手”志愿服务队深入怀化市辰溪县、湘西州凤凰县、娄底市娄星区、湘潭韶山市等地开展宣讲10余场,受众超2000人。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