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8月08日> > 总第2875期 > 15 > 新闻内容
七夕,这些地方为何让姑娘们难受
新闻作者:文/邓魏 漫画/潘晶慧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七夕,我们并没有秀恩爱,而是联合了情感机构,做了一个有意思的调查:七夕,你最不想去、最痛恨的是什么地方?
  说白了,调查目的无非是想窥视一下:单身姑娘们到底经历了何等失败的恋爱?
  大约有9000多名25岁到35岁左右的单身女性,参加了调查。
  大数据显示的有些答案,让我们有些吃惊。
  我们试图通过三年来刊登在今日女报全媒体上的四五十个单身姑娘的奇葩囧事,来解读这些数字和占比背后,隐藏着怎么样的无奈与伤悲……
  


家里(20.7%) 91%的姑娘是因为“被催婚”
  万万没想到排在第一的,居然是家里。
  看得出,父母亲人给单身姑娘们的压力实在太了!
  姑娘们十七八岁时,情窦正初开,爸妈老叮嘱:“好好学习,将来先脱贫再脱单!”
  姑娘们二十七八岁那时,事业正紧迫,可爸妈总劝说:“好好相亲,只有脱单才是脱险!”
  每个单身大龄姑娘说起催婚这事,大多一把辛酸泪。
  有个姑娘说,她老爸执意要在退休前给她找好对象,后来她才明白老爸的苦衷,是想给她身上添点红利。
  还有个姑娘吐槽,28岁没谈恋爱,爷爷逼她去看精神病科。
  有个孙姑娘自嘲说“她是孙大剩”,她有七十二变,亲戚帮她介绍过72个相亲对象。
  面对相亲那事,很多人经历了沧海桑田。
  一些知识渊博的家人使上了统计学——“要相亲,广撒网”。
  有些还用到了收藏学——“多相亲,可捡漏”。
  还有一些亲和力强的亲戚,提炼了妙招:“亲上加亲,相亲易成”。
  总之男人都有优点!你没看上?那是你有问题啊!
  哎,在这个相亲时代,单身大龄姑娘很无奈,在家人看来:“一人脱单,全家光荣!”
  可,谁认真聆听过姑娘们的心声?
  
微信(15.5%) 约67%的姑娘觉得“网络不靠谱”
  每逢佳节微信里那么欢乐,可谁曾想那么多姑娘心烦意乱?
  是啊,社交平台让相亲成了一件很简单的事儿:
  比如有个姑娘居然用“微信支付”功能找到了男友……
  不过,还有更多的姑娘拿着微信头疼。
  比如有个姑娘,前一段爱情夭折,是因为她屏蔽了男友他妈的朋友圈。
  有个姑娘说,在现任同事的微信群里“遇见”前任男友,她愤怒地提出了分手。
  还有个姑娘提出分手,是因为男友每天要跟她视频十几个小时,每每出现的雄性动物,他都一阵激灵。
  而另一个姑娘提出分手后,男友把她工作上违规的事发给了她同事微信上,“你让我一朝失恋,我让你一键失业”。
  还有一个姑娘很抑郁,是因为她的前任是“第一位微信好友”,想抹也抹不掉……
  在社交平台上,形形色色的故事正轮番上演,几家欢喜几家忧愁。
  总之,别觉得微信都能全信,也别把QQ当IQ。
  
闺蜜家(13.1%)
  58.5%的姑娘是因为“暗暗较劲”
  对男人分析最透彻的地方,要么是你家,要么是在闺蜜家。
  你们会关注某个共同的朋友,她会察觉你爱上了某个男人。
  如果这个闺蜜还认识你的前男友,她会时不时透露点信息:
  “当年你仰慕的那型男其实是渣男。”
  你会是什么滋味?万幸吧,感谢型男当年不娶之恩!
  当恰好是你的闺蜜已经找到了对象,而且她还会忍不住秀了恩爱。你一定要说:“我被你们虐到了!”
  也许,对于你来说,能虐到你的,只有没钱或者缺钱这事儿。
  不过,她既然是你的闺蜜,那就哄哄她开心吧。
  当然,七夕这天你基本没有机会哄她开心,因为男朋友正哄她开心。
  闺蜜间,会时不时在心里暗暗较劲。有时候,闺蜜有幸福感,你就难免有失落感。
  有一个姑娘曾向我们倾诉:她的前男友和现男友成了好朋友……结果三人都玩完。
  看吧,闺蜜有时还是你爱情路上的劲敌。
  
办公室(9.2%)
  81%的姑娘是为了“争口气”
  每逢七夕,办公室会出现温馨的一幕:有人拿着礼物捧着花,盯着你,高声对你说:“来,麻烦让让!”
  你都看到别人轻轻接下鲜花,而你只有默默流下泪花。
  为了让爱情与事业齐驱并驾,姑娘们可真是想尽办法了。
  有个姑娘说,每逢过节她都给自己送一束玫瑰花。
  引得办公室里一片惊艳声。她被自己营造的“假性男友”麻痹好些年,最后三十五岁了,孑然一身。
  还有一个姑娘,特爱看花千骨。哦,不,她是特爱看白子画。
  同事说,你这么“痴白”,为啥自己不恋爱?
  姑娘怀疑同事说她“痴白”其实是骂“白痴”,就骗大家说:“大城无小爱,我的尊上在乡下。”
  是啊,所以,我们时不时会“制造假恋情,挽回真面子”,是因为我们太重视别人的嘴,却忽视了自己的心!
  不过,如此多的单身姑娘痛恨七夕待在办公室,不得不说,办公室是比工作的地方,有时候也是比作的地方。
  似乎就是这样:你有技能千种,算有能力;可独缺被爱,不算有魅力。
  
咖啡馆(8.5%)
  89.6%的姑娘是因为“讨厌秀恩爱”
  七夕这天,咖啡馆和电影院里势必浪漫横生,单身勿近。
  当然,这天更不要跟随情侣朋友去这些地方,因为情侣们会公开秀秀恩爱,当然最好选择中午时分,因为早晚会有报应嘛。
  如果这一天在咖啡馆邂逅了那些搂得够猛、亲得够狠的情侣,请原谅他们最后的疯狂吧——调子如果太高,结局总会糟糕。
  那些咖啡馆里,曾隐藏着无数凄惨的悲欢离合。
  有个姑娘向我们感慨,她相亲几十次,次次惨败。
  她一个瞎掺和的“恋爱参谋团”,由老妈姨妈姑妈等热心且爱心的亲戚组成。
  她约会必去定点的咖啡馆,因为老板娘是她姑妈。每次相亲后,她和他的相关视频会被七大姑八大姨在微信群里热烈研讨。
  这个“参谋团”……真有点像“惨谋团”。
  还有一个姑娘说,她印象最深刻,也最钟意那个男生,其实那个男生也蛮钟意她的。
  可是,糟糕的是,他有一个管闲事的“粉红知己智囊团”,她们管天管地管她拉屎放屁——有次她与他们一起时,实在没憋住一个屁,让她们把这段爱情说道黄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