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8月01日> > 总第2874期 > 2 > 新闻内容
郴州市女企业家结对帮扶500户贫困妇女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通讯员 陶子瑶 骆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省委、市委发出“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行动倡议以来,郴州市妇联出台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城乡姐妹手拉手,互助脱贫奔小康”行动工作方案》。方案得到了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的积极响应。郴州市妇联、市女企业家协会集中开展了“城乡姐妹手拉手互助脱贫奔小康暨百企联村”走访帮扶活动。200名女企业家分组结对帮扶11个县(市、区)的100个贫困村,共计帮扶500户贫困妇女,大家纷纷表示将带着责任、带着情怀,“认好亲戚”,精准施策,有效帮扶。
  桂东县沙田镇大水村贫困户严进芳由于患有智力残疾没有就业,全靠丈夫郭建春到外地打零工维持生活。女企业家们根据严进芳的家庭状况决定就近安排其就业。现场征求严进芳意见后,桂东县珍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福珍承诺安排她到该公司药材基地就业。



  桂东县普乐镇文溪村贫困户方泽环的丈夫在外务工时受伤,丧失了部分劳动力,家里有2个小孩需要抚养,3名老人患病需要照顾。贫困户郭翠玲的父亲长期带病,育有2个孩子,丈夫外出打工,郭翠玲在家做些手工。桂东县回春堂大药房总经理钟美环了解情况后,承诺为她们解决就业问题。
  北湖区仰天湖瑶族乡大塘村贫困户赵运菊是残疾人,女儿已出嫁,29岁的儿子因为要照看母亲不能外出就业。女企业家们决定为赵运菊送去轮椅及生活用品,并帮助她儿子就近解决就业问题。
  桂东县寨前镇牛江村贫困户陈春英家中有4口人,两个孩子均在读书,丈夫患尿毒症13年。桂东县顺民养猪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何婷婷当场指导她发展养猪产业,并承诺帮他们解决技术和销售问题。
  44岁的罗春花家住安仁县灵官镇莽山村,丈夫因病去世,为给丈夫治病欠了20余万元的外债,生活困难。在得知罗春花家里现有上百亩的油茶林后,广州云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彭译萱帮她解决了油茶销路问题。
  郴州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封雅林表示,将充分发挥协会的资源优势,持续跟进,精准发力,在市妇联的领导下,不折不扣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最需要的群众中去,用心用情用力扎实有效做好结对帮扶让贫困妇女、残疾妇女、留守妇女儿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