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8月01日> > 总第2874期 > 15 > 新闻内容
妇联星空
新闻作者:廖慧芳 熊锦星 何湘兰 唐天喜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州打造“廉”文化形象大使“莲姐姐”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廖慧芳 熊锦星)名人弘廉、讽刺谏廉、家庭倡廉……7月24日,永州市妇联在开展“美家美妇助廉行动”中,又推出新举措,发行了《莲姐姐·家庭助廉动漫宣传手册》。
  该宣传手册以永州市文化名人,宋朝文学家、哲学家周敦颐的《爱莲说》为基础,通过名人弘廉篇、讽刺谏廉篇、家庭倡廉篇三个部分,打造出“廉”文化形象大使“莲姐姐”。
  作为永州市妇联“美家美妇助廉行动”代言人,“莲姐姐”在书中以她的一颗莲(廉)心,集“莲”“廉”“联”于一身,将周围的人联合在一起,传播家庭助廉行为准则,通过生动的讲述、形象的故事,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家属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倡导家庭成员当好家庭“纪委书记”,发挥家庭“第三只眼”作用。
  据了解,为响应全国妇联组织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号召,充分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永州市妇联紧紧围绕建设“清廉永州”,立足妇联本职,大力开展“美家美妇助廉行动”,与市纪委联合下发《永州市“清风常伴·廉洁齐家”家庭助廉立德活动实施方案》,在全市掀起家庭助廉热潮,营造崇廉尚廉的社会氛围和政治生态。
  
邵阳市妇联表彰一批最美家庭和最美个人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何湘兰)近日,邵阳市妇联、市文明办举办表彰会,表彰了一批最美家庭和最美个人。当天受表彰的群体中既有在科学教子、移风易俗、清正廉洁、孝老爱亲、绿色环保、热心公益等方面表现突出的“最美文明家庭”;又有充分发扬“四自”“四有”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最美巾帼标兵”;也有热爱妇女事业、密切联系妇女群众、倾听妇女呼声、反映妇女诉求的“最美妇联人”。
  
长沙县部署反家庭暴力执法检查工作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7月25日,长沙市长沙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及《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议。会上,长沙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妇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就各自职责领域内,贯彻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了交流。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