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7月18日> > 总第2872期 > 2 > 新闻内容
妇联星空
新闻作者: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刘要武)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马爱武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调研妇联工作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刘要武)7月15日,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来到市妇联“妇女儿童之家”考察,并与各区县妇联代表座谈交流。市妇联主席文方作工作情况汇报。
朱健强调,新时代妇联工作要牢牢把握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市妇联工作。他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摸清家底,梳理台帐。从法律法规、实施意见、妇联节点、机构设置、工作体系、合作空间、经费保障、工作品牌、典型示范等方面,全面挖掘、全面梳理、全面提升,进一步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创新点。要探索建立妇联组织与市直部门、与社会组织、与公益机构、与社会企业优势互补、协调配合、工作联动的“大妇联”工作格局。要努力把妇联工作做深做精做专业。深度挖掘妇女的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身份,从妇联角度更好地团结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把妇儿维权、家政服务、家庭教育等工作做得更专业更深入。   

湘潭县:妇女儿童之家暑期开课
)每年暑假都是留守儿童问题多发的时节,为此,湘潭县谭家山镇紫竹村妇联班子在村妇女儿童之家开设了暑期留守儿童“爱心课堂”,帮助家长解忧,让孩子们享受充实快乐的假期。
为期一个月的“爱心课堂”,由退休老师、乡村医生以及乡贤、暑期回乡的本土大学生志愿者等多人授课,陪伴孩子们开展各类活动,为留守儿童辅导暑假作业,进行青春期身心健康教育、法制教育、交通安全教育、德育知识培训,让孩子们感受到家的温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