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7月11日> > 总第2871期 > 3 > 新闻内容
湖南省妇联请基层干部“回娘家”畅谈
新闻作者:文:今日女报/凤网首席记者 李立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感觉到,基层执委特别是农村执委履职动力不足,尽管省妇联办了多次培训班,但感觉充分发挥执委队伍履职能力还是任重道远,省妇联能否从源头上设计建立一个激励保障执委履职的机制,以有助于执委履职发挥作用?”“省妇联开展的培训,方式和内容能否更灵活多样,比如组织到工作做得好的基层开展一些更直观的交流和观摩活动?”“建议加大对基层妇女工作者的关怀力度,多给一些精神上的鼓励,把更多的荣誉放到基层。”7月4日,湖南省妇联邀请来自长沙株洲湘潭的10余名基层妇联干部“回娘家”,在座谈中分享工作中的艰辛和欢乐,一起描绘湖南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蓝图。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主持座谈会,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媛媛出席座谈会。
  “这次请大家‘回娘家’,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希望通过近距离的接触和交流,了解我们基层广大妇女所思所想所盼,根据大家的想法,需要我们省妇联做什么,对于我们的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哪些方面的工作机制还需要健全建立和完善,你们都可以尽情说。”姜欣对大家表示。
  座谈会上,基层妇联干部们把在工作中的经历、体会和总结的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一起分析探讨了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对湖南妇女事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而轻松。
  株洲市天元区妇联主席齐赞说,群团改革后,基层妇联队伍迅速壮大,改革成效和作用显著,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工作能力得到加强,但执委队伍履职能力的培养和履职机制建设,亟需顶层设计。
  在家庭教育方面,湘潭市岳塘区妇联挂职副主席肖亚认为,要推动社区街道的家庭教育中心从示范带动带全面覆盖。她希望省妇联能组织更多体系化、专业化的培训,并引入更多的相关社会组织,增强基层妇联组织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能力和信心。
  姜欣代表省妇联党组感谢基层妇联干部对妇联工作的诚恳建议。她表示,省妇联将认真消化大家的建议意见,改进全省妇联工作。同时,她寄语广大妇联干部,要做好思想引领、巾帼建功、家庭教育、权益维护和自身建设五项工作,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妇联组织的高度厚望,把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妇女群众信赖的温暖之家。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