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7月11日> > 总第2871期 > 10 > 新闻内容
4米长钢筋“空降”,女婴大腿被“戳穿”
新闻作者:记者 李诗韵 通讯员 梁辉 李范玲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李诗韵 通讯员 梁辉 李范玲)东莞3个月大女婴被高空苹果砸中头部导致残疾,深圳5岁男童被掉落的玻璃窗砸中去世,高空坠物带来的伤害,让人心痛不已。长沙市望城区的琪琪(化名)才5个月大,她于7月1日被一根从天而降的钢筋戳穿了大腿。万幸的是,钢筋“巧妙”地避开了孩子大腿处重要的神经、血管和骨骼,没有造成严重的伤害。7月8日,伤口愈合的琪琪从湖南省人民医院出院。
  回忆起孩子受伤的那一幕,琪琪的妈妈还后怕不已。7月1日早晨,妈妈带着琪琪一起送姐姐上幼儿园。与往常一样,姐姐走在前,妈妈推着婴儿车走在后。突然,车里的琪琪大哭起来,随后一根长长的钢筋倒在婴儿车边。妈妈急忙查看,发现琪琪右大腿内侧和外侧各有一个伤口,鲜血直流。
  经过了解,钢筋来自路边一栋在建民房。施工人员解释,他们在6楼作业时,不小心掉下一根4米长的钢筋。垂直掉落的钢筋刚好插到琪琪的大腿里,贯穿大腿后,钢筋触碰到婴儿车底布弹了出去。
  随后,家属赶紧将琪琪送到湖南省人民医院小儿骨科。万幸的是,经过放射学检查,琪琪体内没有金属残留,钢筋“完美”地避开了她大腿处重要的神经、血管和骨骼,没有造成更为严重的伤害。记者了解到,入院后,医生为琪琪接种破伤风抗毒素,并对伤口进行彻底处理,预防感染。经过一周的治疗,琪琪伤口愈合,于7月8日出院。
  “算不幸中的大幸!”该院小儿骨科李欣副主任医师提醒,家长一定要监督孩子,在户外活动时应与建筑物保持安全距离,不要在正在建设或装修的场所附近玩耍,路过上述场所时应注意观察、尽量绕行,以防被掉落的重物砸伤。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