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7月11日> > 总第2871期 > 15 > 新闻内容
“变形记”:厨余垃圾变身环保酵素
新闻作者:文: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史超 视频: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李超 见习记者 杨嘉栋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近最热的话题,莫过于“垃圾分类”。看着垃圾桶里的厨余残渣,你是不是也和小编一样紧张得瑟瑟发抖。其实,垃圾也可以变废为宝,易腐垃圾也能变成驱蚊、清洁的好帮手。今天,我们就一起跟着视频学习一下“厨余垃圾”怎样变身环保酵素吧!
  小贴士
  环保酵素,是酵素中的一种,是对混合了糖和水的厨余(鲜垃圾) 经厌氧发酵后产生的棕色液体,具有家居清洁、净化地下水,净化空气等作用。
  准备材料及工具:
  没有粘油和腐烂的鲜垃圾,如蔬菜叶、水果皮等;带能旋紧盖子的密封塑胶容器一个。
  准备3份垃圾、1份红糖、10份水。
  将糖倒入水中,轻轻搅匀至融化。
  厨余放进糖水中,轻轻搅匀,让所有厨余都浸于水中。
  将塑料瓶盖旋紧,注明日期。置于阴凉通风之处。
  一个月后,每天将瓶盖慢慢旋松再关紧,释放气体。
  一个月后塑料瓶不再鼓起,继续静置至三个月期满即可。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