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7月11日> > 总第2871期 > 17 > 新闻内容
她为女儿精制200多道营养早餐
新闻作者:文: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章清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晨光微熹,炉火上砂锅咕咕作响,诱人的香味已经飘出了厨房, 38岁的肖映系着黑白圆点的素色围兜忙活着。烹煮、削切、摆盘、点缀,15分钟后,一份秀色可餐的早点就备好在餐桌上。亚麻籽酸奶、翡翠土豆丝卷饼、新鲜蓝莓,再配上叶子精心排盘后,美得像幅广告画。
  “谢谢妈妈,我开吃啦!” 5岁的女儿妮妮在专属小餐桌旁坐好,拿起餐具,大口大口品下热乎的食物,投入且享受。看着孩子的满足,肖映幸福地笑了 。
  随后,肖映将今天的早餐照片发在朋友圈,三年来,她在朋友圈已经分享了200多种不重样的营养早餐。
  
故事:三年给女儿做200多道花样早餐
  38岁的肖映并不是美食达人,女儿出生前她一直在一家企业从事人力资源工作。
  女儿妮妮出生后,只有160CM左右的肖映一度胖到了120 多斤。为了减肥,她对营养食谱产生了兴趣,一边自学一边调理自己的身体,半年后成功瘦身到了108斤左右。
  瘦身成功后,从营养学中尝到甜头的肖映索性辞去了原来的工作,潜心投入到营养学的学习中,不仅通过了国家二级健康管理师的考试,她特别投入到儿童营养学的研究中。
  “因为我女儿两三岁时经常生病,我学了营养学后就给她做食疗,从三餐的饮食中提高她的免疫力,后来像积食啊、腹泻啊这些小毛病基本没犯过了。”
  也就是从这时开始,肖映开始给女儿设计搭配营养早餐,并将每日的照片分享到朋友圈,并在不知不觉中坚持了三年,共分享了200多道早餐食谱。
  肖映说,一方面是让女儿吃得更营养健康,另一方面也是自己做功课。有些食谱她会从网上或者书上学习借鉴,更多时候是自创。
  “我早餐给女儿的酸奶,一般会放些亚麻籽、亚麻籽油和小麦胚芽,亚麻籽和亚麻籽油富含的一种脂肪酸对孩子大脑发育特别好,小麦胚芽富含B族维生素,所以,这几样东西放在一起给孩子喝特别好。”肖映介绍,新手妈妈做早餐她建议从煎饼开始,因为煎饼最简单。
  肖映把给女儿准备的早餐照片发到朋友圈后,一些朋友常常留言说,很想试试,但担心早上时间匆忙,来不及给孩子做。
  肖映说,实际上她每天早上做营养早餐的时间并不长,大约15-20分钟,前提是在头天晚上把该准备的食材准备好就行。
  “比如,我今天做的翡翠土豆丝卷,我昨天就备好了菠菜、土豆丝、胡萝卜丝、腌好的鸡胸肉这些食材,早上把菠菜焯水后,榨汁和面、鸡蛋揉到一起,然后开火煎饼,统共花10分钟,把土豆丝炒熟5分钟,再一卷就好了,没想象中那么难。”
  
分享:矫正孩子厌食、挑食的小方法
  现在,肖映在照顾女儿之余,也在健康营养领域耕耘着自己的事业。她组建社群,在线上和线下开展健康营养讲座,和众多妈妈分享儿童食育理念。对于,让妈妈们头疼的孩子挑食问题,肖映也分享了她的一些小方法:如果宝宝挑食,妈妈可以帮助宝宝多尝试新食物,一种新食物的接受过程有时需要15次以上的尝试,所以,妈妈要有耐心。
  生活中,家长可以经常带孩子到超市或菜市场采购食品,让他对各种蔬菜水果看得见、摸得着,有个直观的感受,慢慢对食物产生兴趣。
  有时候孩子爱吃一个食物,并不是因为喜欢这个食物的本身,而是受它们的外貌吸引。
  所以,孩子如果不爱吃蔬菜水果,我们可以将蔬菜水果卷在煎饼里,或者摆成好看的图案,或者孩子最近喜欢的动画形象。你只要将食物弄的好看、有趣又好吃,还愁孩子不吃饭吗?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