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7月11日> > 总第2871期 > 22 > 新闻内容
女作家王丽君著书两部宣讲岳麓故事
新闻作者:邓魏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邓魏)为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传承湖湘文化和彰显岳麓人文,7月5日,湖南女作家王丽君新书《溁湾古韵》首发式暨《一生承诺》研讨会在长沙毛泽东文学院举行,专家学者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溁湾古韵》是一部大型地域文化图书,由新华出版社出版。全书通过对古镇历史的梳理,全面展示了古溁湾镇自然人文风貌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具有较高的史学和文献价值。
  《一生承诺》一书是王丽君以岳麓区“感动中国人物”谢海华与“见义勇为中国好人”谢芳夫妻为创作对象的一部报告文学,由湖南教育出版社出版。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8年2月23日,王丽君曾以《“谢谢有你”:一对夫妻,两位中国好人》为题,在今日女报刊发了特别报道,介绍了谢海华、谢芳夫妇的感人事迹。在《一生承诺》中,以谢海华和谢芳居住和工作的敬老院为背景拉开序幕,通过对这两位“感动中国人物”“中国好人夫妻”内心的探秘,展现他们尽管遭遇不幸,仍能积极向上,相爱相伴的情感。
  在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对《溁湾古韵》与《一生承诺》两部书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们认为《溁湾古韵》内容充实、阅读性强,为研究溁湾镇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一生承诺》中一个个典型的人生故事传达出强大的正义英勇之气,歌颂了谢芳不顾个人安危与黑恶势力做斗争的英雄主义精神,也赞扬了谢海华为责任与爱情甘愿付出一辈子的牺牲精神,非常感染人。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