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7月11日> > 总第2871期 > 24 > 新闻内容
二婚女人和大龄单女,你会选哪个?
新闻作者:文/张平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个周末,我们大学同学聚会,单身狗不在少数,喝着喝着就聊起了这个话题:要是这个女性是离过婚的或者大龄剩女,只能二选一做为自己的伴侣,你会怎么选?
  林俊31岁还未结婚,他说第一次恋爱结束后,就再也不想恋爱了,不是说被伤害了,是因为太麻烦了。自己曾经那么全心全意的付出,内心都掏空了对她好,最后被一个有钱的男人劈腿了。
  他说离过婚的女人,在生活上会更加的成熟,已经是理性大于感性的那种境界了,她应该是了解自己是什么样的人,想过什么样的生活,需要什么样的陪伴,而不会轻易被物质所迷惑。
  而大龄剩女呢?还没有找到自己的另一半,要不是眼光太高,要不是不知道自己想要和什么样的人过什么样的生活。
  更或者说她们都不知结婚后的生活应该是什么样的,也不会知道结婚后作为妻子应该尽到什么样的责任。
  所以说,他会毫不犹豫的去选择那个对下半辈子目标明确的,有规划的再婚女人。
  林俊的话,让我想到了婚姻的本质,两个人选择结婚就应该接受对方所有的不完美,收敛自己无须有的欲求,过那种“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安稳生活。
  李凯30岁,他的想法就和林俊恰恰相反了,他说:“离过婚的女人可能确实比较懂得生活,我不喜欢的原因,可能就是她太懂生活了吧,那种把生活看得太透彻,一切照她想的那样去过日子,你们不觉得太乏味了吗?”
  这样的生活在我心里,就是搭伙过日子,两个毫无思想、毫无创造力的人合租在一起,硬生生的给自己扣上一顶帽子,美其名曰“夫妻”,不觉得有点僵尸状吗?没有灵气,没有活气,就是两具行尸走肉。
  没结过婚的女人就不一样了,即使她们现在年纪大了一点,但是并不代表她们不了解自己。她们或许就是在追求那种快乐的生活,却迟迟找不到适合自己的伴侣,才被剩。她们不想将就的去选择一个不喜欢、不合适的人一起生活,在她们心里,选择这样的男人,就是自己给自己挖坑,一旦跳进去就万劫不复。
  李凯的话其实挺刺心的,他说的没错,婚姻应该是快乐的,是有活力的。而不是为了结婚而结婚,与其说是选择安稳过日子,还不如说是逃避婚姻的责任。
  夏峰30岁,上大学时,他就是一个乐天派,什么事情都想得开。他始终相信,人命由天,生命中遇到的人就是自己前世修来的人。
  他说不管是离过婚的女人,还是你们说的不想将就的大龄剩女,其实只要两个人对眼了,那就是对的。
  不管怎么样,结婚之后就需要共同经营,相互扶持相互关心,日子过好了就不会空虚,就不会想要去逃避。
  都老大不小了,什么一见钟情再见倾心,面对面心脏就扑通扑通跳个不停的爱情,已经跟我们没关系了,读书时代荷尔蒙分泌过旺才会有的感觉。现在我们只能说找一个伴,一起生活,该经历的事我们这年纪都已做好了准备,所以只要对眼的那就是最好的,不论是离过婚的,还是年纪大的。
  他们说得都对,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对于婚姻都有自己的认知,也就应了那句萝卜咸菜各有所爱吧。
  男人接受什么样的女人,其实与自己的成长环境有关系。
  传统的家庭环境成就的一般是一个不娶二婚的男人,在他父辈人的眼里,娶个二婚女人是不吉利的,面子上也过不过,会被外人耻笑的。
  善解人意的父母,往往不会干预子女婚姻,会选择他们自己的选择,只要孩子觉得对,就是最好的婚姻,不管是二婚还是大龄。
  其实,那些幸福的家庭,都是后一种。能想得开、放得下。
  假如是你,你会怎么选择?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