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6月27日> > 总第2869期 > 3 > 新闻内容
6·26禁毒日>>
新闻作者:黄莉 杨钰等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郴州市:智跑呼吁“不让毒品进我家”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黄莉)6月25日,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增强全民禁毒意识,郴州市妇联联合北湖区妇联在北湖公园举行了“不让毒品进我家”智跑暨禁毒宣传活动。来自北湖区14个乡镇街道及“禁毒妈妈”联盟志愿者、市妇联巾帼志愿者参加活动。
  郴州市禁毒办副主任廖海发带领在场队员进行了集体禁毒宣誓。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免费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据了解,郴州市妇联充分利用“三八”维权周、“6.26”国际禁毒日等节日契机,以“建设法治郴州·巾帼在行动”普法宣传活动为载体,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大力宣传毒品的危害,增强广大妇女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株洲市:亲子同萌共创“无毒家庭”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杨钰)近日,株洲市芦淞区禁毒亲子同萌会暨“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樟树坪小学举行,芦淞公安分局局长、区禁毒委常务副主任樊伟,株洲市禁毒办田彦东,芦淞区妇联主席柳玉琪等出席活动。
  活动通过颁发禁毒书籍、为芦淞星火燎原禁毒社工服务中心授旗、禁毒志愿者集体宣誓等环节,向大家普及禁毒知识。活动现场还有禁毒教育展板、禁毒签名墙,邀请禁毒志愿者现场讲解。与会领导、在场师生、家长代表和禁毒志愿者纷纷在签名墙签名,共同承诺“拒绝毒品从我做起”。
  
益阳市:禁毒宣传进社区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黄朝霞)为进一步加强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高全民识毒、防毒能力和与毒品做斗争意识。
  6月24日,益阳市赫山区赫山街道综治办、妇联等多部门联合在辖区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展示图画、照片,让群众学会辨识毒品,认清其危害;发放“禁毒宣传教育进社区”折页、“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倡议书、“禁毒我承诺”等资料,树立群众拒毒防毒意识。
  同时,通过现场宣讲如何防范毒品侵害、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等,提高群众对毒品的防范能力。
  
汨罗市:首届禁毒论坛唱响《禁毒之歌》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李诗韵)近日,汨罗市举行首届禁毒论坛暨原创禁毒公益歌曲《禁毒之歌》新歌发布会,一时间,《禁毒之歌》迅速在朋友圈里掀起“禁毒”热潮。
  汨罗市禁毒大队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该市共破获毒品案件7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7人,缴获毒品40公斤。截至2018年底,全市发现吸毒人员1956名。近年来,汨罗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和参与禁毒活动,不断加大宣教力度,让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和远离毒害,同时帮助涉毒人员摆脱毒品,回归社会。今年“6·26”国际禁毒日,汨罗还将启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月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