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6月20日> > 总第2868期 > 23 > 新闻内容
爱帮忙
新闻作者:余枚珠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Q老婆瞒着我给娘家钱,
  我该怎么做?
  老婆偷偷给了娘家2万块钱,怕我知道了会生气,就一直瞒着我。其实我已经知道了,我应该怎么和老婆讲这个事?
  A情感咨询师羽依回答:
  如果说你不在乎这2万块钱,在乎的是她瞒着你,是因为她误会你了,误以为你会怪她,误以为你是舍不得给她娘家这个钱的。那么你就可以主动跟老婆沟通说,最近娘家可能经济情况不太好,我们要不要支援他们一点怎么样,看老婆怎么回应你。
  首先要找到一个契合点,把你们的对话打开,让老婆知道你是有心去帮助她娘家的,并不是她心目中想象的那种人。如果你在乎的是这2万块钱本身,你可以去跟老婆谈目前家中的经济情况。以此为话题看老婆是否可以主动向你摊牌。
  夫妻两个人过日子,沟通非常重要,可能你和你老婆之间有些误会,那么就需要找到一些契合的话题,去打开这个误会,让双方能够更加信任对方。说对方需要听的话,做对方需要你做的事情,彼此给予彼此理解和包容,才会更加幸福。
  Q老公说压力大,住在宾馆不回来,该怎么办?
  不久前我老公因为压力大赌博欠了不少钱,和他爸大吵一架就搬出来了,现在我们带着孩子都住在宾馆。他心里烦,把自己封闭着,天天不出门在房间睡觉,我和他沟通他也很烦,完全不听我的建议,甚至躲着我,还说要离婚,家庭关系非常紧张。如果长期这么下去,这个家可能就散了,为了儿子,为了这个家,我并不想这样,想好好经营。可真的不知道我该怎么做?
  A情感咨询师肖军回复:
  因为压力大就赌博,因为和父亲关系不好就搬到宾馆住,你老公本身的问题也是不少。用赌博缓解压力是情商低的表现;和父亲关系处理不好是家庭关系中存在缺陷,是不够成熟的表现;搬到了宾馆就无所事事,是缺乏家庭责任心的表现。这种状态下,你的改变能影响到他什么呢?
  所以,我的建议是:
  1.早一点回家,别住宾馆了!这是解决问题的基本前提。
  2.实在无法忍受的话,还是做最坏的打算。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的窘境都是因为我不敢面对最坏的结局。而一旦我们能面对最坏的结局了,问题很可能就好解决了。你的老公很可能正是抓住了你不敢离婚的弱点才敢放纵自己。
  注意:我分析的只是可能性。具体情况是怎样的,你一定要独立判断。具体怎么做,也只有你自己做决定。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