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6月20日> > 总第2868期 > 24 > 新闻内容
强!她专给女强人当“恋爱军师”
新闻作者:文、图: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罗雅洁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都说女人如果独立肯干,收入可观,也就没男人什么事了。但是女强人就“活该”丢掉爱情吗?当然不!
  如果您看了接下来这位“红娘”讲述的故事后,您对这个回答结果更是信心十足。
  上期,今日女报推出“十二红娘大PK”故事征集后,有人找上今日女报/凤网记者说,有个女人才32岁,在长沙做了6年“红娘”,帮400多对男女相亲成功,更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帮近300位“女强人”找到了对象。她们是女高管、女校长、女领导、女老板……阵容强大。为此,同事们以及许多相亲成功的男女们给她送上一个绰号叫“女强人恋爱军师”。
  没错,这位大名鼎鼎的“红娘”就是我主良缘的刘露西。
  刘露西说,女强人既然能把事业搞得风生水起,那么婚姻也一定能经营好!至于爱情和事业到底该如何兼得?刘露西帮女强人谈情说爱自有她的独门绝技。不信,你看!
  上市公司女高管两次婚姻两个孩子,爱情还要不要?
  刘露西曾经的客户陈晨是一家上市公司女高管,事业非常不错,婚姻却很坎坷。她有两段婚姻,分别生了两个孩子。
  陈晨说,第一次离婚,是因为前夫在婚姻中没有责任心,还染上了赌博恶习,家庭被搞得一团糟,她选择了离开。
  第二任丈夫是她的大学同学。因为工作原因她和丈夫异地几年,结果他出轨了。对方是一个比他还大、长相身材事业都不如她的女人。
  后来,丈夫并没悔改,“小三”又频频骚扰陈晨——她不断发他们的亲密照片给陈晨,甚至还在陈晨在长沙的家门口撒泼闹事。
  陈晨的情绪、事业都跌入谷底,她决定结束这一切,给自己和孩子一个解脱。
  陈晨刚来到我主良缘时,刘露西为陈晨先后安排了三个相亲对象。可对方都说她“太闷了”。
  为此,刘露西对她进行了长达两个月的情感沟通,还给她布置神秘“作业”,推荐她看一些爱情电影,再帮她分析如何谈情说爱。
  陈晨也逐渐意识到,自己不善于经营感情。
  刘露西为她介绍的第四位男士叫李晖,比她大三岁,同样离过婚。李晖喜欢旅行、游泳、健身、摄影……兴趣广泛。
  他们相处得很好,在一起四个多月后,便去了马尔代夫旅行。
  这次旅行暴露了他们的矛盾——陈晨喜欢安静,又是个“工作狂”,旅行六天的时间有五天都待在酒店处理工作;李晖喜欢出去走走,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理所当然会觉得陈晨这样没有情趣。
  其实,陈晨非常向往李晖这样轻松愉悦的生活方式,因此才被他所吸引。但她内心又矛盾地认为,自己做不到。
  平时在众人面前是女强人的陈晨,她在给刘露西电话时,终于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刘露西从中斡旋,才解开了两人的心结。
  后来,陈晨的小儿子生病住院,李晖不眠不休去照顾了好几天。9岁的小儿子偷偷拉着陈晨的衣袖,告诉她:“妈妈,我想让这个叔叔当我爸爸。”
  陈晨听后感动落泪。
  现在,他们已经结婚了,没有办婚礼,而是选择用一个月的时间,自驾走遍欧洲,来了一场前卫的“旅行结婚”。
  刘露西欣喜地看到,陈晨也在积极改变,女强人的内心已经被软化。
  “海归”女公务员 曾被父母拆散爱情,迟迟不愿再谈恋爱
  “妹子,你多大啦?有孩子没?”
  “我32岁,孩子6岁啦!”
  刘露西没有想到,自己简单的回答却惹得面前的阿姨哭了:“你和我女儿一样大,你都有孩子了,我女儿还不想谈恋爱!”阿姨是一名护士,女儿在长沙当公务员。她特地从怀化赶来长沙的,想为自己的女儿找对象。
  她说女儿身材好,长得漂亮,曾在英国留学,条件很优秀,就是没有找对象,也很排斥婚介机构。
  刘露西告诉她,要先做好女儿的工作。
  不久,刘露西接到了阿姨的电话。阿姨哭着说,女儿不同意,为了这事,女儿还和她吵了一架。
  刘露西觉得不能勉强,于是告诉阿姨,让她带上收据和合同,之前交的费用可以全额退回。
  第二次,阿姨和丈夫一起登门了。
  临走时,阿姨握住刘露西的手:“小刘,你能不能帮我和女儿最后再做一次工作?”
  刘露西看着二老的眼神,有些于心不忍。于是,她给阿姨的女儿发了短信,告诉她两位老人是怎么来到这寻求帮助的。刘露西还说,她可以作为朋友,来倾听她的感受。
  这一次,对方主动加上了刘露西的微信。她们在咖啡厅整整聊了两个小时。
  女孩叫林艺,本人比照片还漂亮。林艺说,自己在英国留学期间曾谈过恋爱,对方是一个比她小三岁的江苏男孩,母亲觉得小男孩不靠谱,也害怕她嫁到江苏,于是硬生生拆散了他俩。自那以后,林艺再也没有谈过恋爱。
  刚开始,林艺还有赌气的成分在,可到了后来慢慢释怀,却发现身边再也没有合适的人了,她其实也有些着急。她给刘露西提了几个硬性条件:身高178cm以上,理工男,学历硕士以上,最好有过留学经历。
  刘露西经过反复筛选,为她介绍了四五个相亲对象,但都没有成功。第六个男孩身高174cm,是一名工程师,也是在英国读的硕士。就是这样一个身高不符合林艺要求的男孩,跟她走到了最后。林艺喜欢聪明人,而对方虽然不会甜言蜜语,却十分聪明,工作做得很好,加上他们同样在英国读过书,有很多共同语言。因为两个人都没什么恋爱经验,所以刘露西还充当了“恋爱军师”,为他们提供建议。
  现在,两个人已经结婚了,林艺也在备孕中。她说,刘露西的孩子已经6岁了,她也要抓紧时间,赶赶人生的进度。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