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6月06日> > 总第2866期 > 2 > 新闻内容
欢乐童年 精彩六一
新闻作者:李诗韵 实习生 刘聪 通讯员 姚家琦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爱童行”儿童大病救助项目启动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李诗韵 实习生 刘聪 通讯员 姚家琦)5月31日,湖南省儿童医院门诊大厅热闹非凡——为迎接 “六一”儿童节,该院正式启动“微爱童行”儿童大病救助项目,为特殊群体儿童送上专属“健康大礼包”。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萍、轻松筹总裁于亮、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谭李红、纪委书记曹霞共同为爱心项目揭牌。活动现场,还为3名贫困患儿家庭送上了慰问金。
  谭李红表示,作为“微爱童行”儿童大病救助项目定点医院,将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的慢性病患儿得到精准帮扶、精准救治,进一步优化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微爱童行”慈善救助项目是由湖南省妇儿基金会携手轻松筹公益发起的儿童大病救助项目,主要救助对象为14周岁以下,罹患重大疾病或遭受意外伤害的贫困儿童。
  
省科协在山村小学开展公益活动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李佰窠)5月31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市摄影家协会的志愿者共40余人,赴娄底涟源市杨市镇砖湾村开展“用心传递科普·让爱与科学理念留守”主题公益活动,为砖湾小学近80名小朋友带去节日的祝福。
  活动现场,省科协妇委会和关工委向砖湾小学捐赠了电脑和学习物资,为小朋友们送上了新衣。相关负责人为小朋友代表现场圆梦“微心愿”,用捐赠传递爱心与希望。志愿者们还带着孩子们进行了“听妈妈讲科普小故事”活动和“快乐传真”游戏。
  
湘潭市:开展庆“六一”青少年儿童主题活动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李红)近日,湘潭市妇联联合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团市委、市关工委等六部门在湘乡市月山镇先锋学校举办2019年湘潭市“和谐心灵·阳光成长”青少年儿童主题系列活动。
  湘乡市各乡镇的10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参与活动,由15名知名书画家和楹联家组成的楹联书法服务队,由10个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组成的家庭教育服务队,由湘乡市中医药白衣天使组成的卫生保健服务队,以及由心理健康辅导志愿者组成的心理援助服务队为孩子们带来书法楹联作品、心理健康讲座、免费体检及卫生安全知识交流等活动。
  湘潭市妇联以“户帮户亲帮亲·美家美妇暖童心”为主题,面向全市持续招募爱心爸妈。活动现场邀请了全国、省级最美家庭、书香家庭与10个留守儿童现场结对,开启“五个一”活动序幕,即互送一件礼物、做一次互动游戏、进行一次家庭互访、开展一次感恩教育、帮一回家务劳动。
  
石门县:千名志愿者慰问留守儿童
  今日女报/凤网讯 (记者 李诗韵 通讯员 王建平)6月1日,常德市石门县妇联、县留守儿童联席办等单位联合举办“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主题活动,全县上千名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来到20多个山区乡镇街道社区,陪伴留守儿童过节。
  据了解,石门县全县在外务工人员有18万多人,留守儿童达到一万多人。在此次活动中,石门县妇联等单位发出《户帮户亲帮亲·关爱留守儿童我们在行动倡议书》,县爱心企业家覃玉华为留守儿童捐赠了价值20多万元的慰问品。
  在县妇联等单位的发动下,县直单位组成23支志愿服务队,乡镇、街道,村、社区也派出志愿者工作队,通过“送关怀、送爱心、送礼物”活动,先后深入学校、留守儿童家中进行探望。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