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6月06日> > 总第2866期 > 6 > 新闻内容
扩散求助3小时,为小女孩找到“熊猫血”
新闻作者:李诗韵 通讯员 姚家琦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李诗韵 通讯员 姚家琦)6月4日,一条来自朋友圈的求助转发瞬间传播开来——来自益阳市资阳区6岁6月的女孩曾语晴,因患有先天性胆总管囊状扩张症引起胆道梗阻严重,于5月27日住到了湖南省儿童医院普外一科。如今,小女孩急需手术治疗。主治医生介绍,由于这项手术复杂、难度大,至少需备有相同血型的血液400毫升以上,而孩子是罕见的B型 RH阴性“熊猫血”,目前长沙市中心血站还没找到合适血型的供者,父母血型又不符手术,不能按预期进行。于是,家长拍下一段小视频,希望能得到社会爱心人士(熊猫血志愿者)的献血帮助。
  接到求助线索后,今日女报/凤网记者立即在官方微博发稿,一时间,多名爱心人士表示愿意前往医院献血。短短3个小时,小女孩就联系到珍贵血源。记者了解到,该院普外一科专家团队在6月5日上午10点,为孩子在腹腔镜下进行了胆管扩张根治术。主刀医生尹强教授表示,由于腹腔镜手术创伤小、恢复快,只要解决了血源问题,仅需“打三个小孔”就能成功帮助孩子解决身体疾患。目前,小女孩恢复良好。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