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5月09日> > 总第2862期 > 6 > 新闻内容
没有双臂的小小有大大的爱心
新闻作者:文、图:今日女报/凤网通讯员 柴均林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公益的路上他是个强者,用自己的行动让12万余名留守儿童受益;但在生活中,他是一个失去双臂、瘦弱的大男孩。他就是湖南省怀化市志愿者协会办公室主任罗小小。近日,他被授予“湖南青年五四奖章”。
  罗小小三岁时,因为高压电意外事故失去了双手,但他没有放弃,锻炼用脚代替双手来完成生活中的一切,洗脸、吃饭、写字……通过自己的努力,罗小小考入了湖南省特技中等专业学校。因为参加一台公益晚会,他认识到志愿服务可以使很多困境中的家庭重燃希望,从此,公益活动便成为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每次开展公益活动,他都是活跃的一员。毕业后,罗小小成为怀化市志愿者协会一名专职志愿者。
  从线上到线下,罗小小努力奔跑在公益之路上。他长期帮助210名事实孤儿,每年发放助学金54.6万元;为怀化50余所山村学校筹集了110余万元,更换了7000余套“梦想课桌椅”;他招募儿童防侵志愿者讲师2000余名,在怀化地区开课4000余节,让12万余名留守儿童受益……
  “小小”的世界,拥有世间美好的大胸怀。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