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5月09日> > 总第2862期 > 15 > 新闻内容
宝贝对不起,抱别人就没法抱你
新闻作者:文: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史超 供图:受访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妈妈,可以陪我过生日吗?”
  “对不起,宝贝,妈妈在上户,等妈妈回来给你补好吗?”
  “妈妈,开学可以送我去学校吗?”
  “对不起,宝贝,妈妈在上户,下次一定送你。”
  “妈妈,你可以……”
  “宝贝,对不起……”
  这样的对话再寻常不过地出现在月嫂、育婴师和她们的孩子之间。她们是大家眼中的“带娃高手”,她们将别人家的孩子视为心头宝,疼惜着、照顾着。可她们也是妈妈,却因为工作的特殊性照顾不了自己的宝贝,面对孩子的失落,她们只能默默说一句:“宝贝,对不起!”
  作为月嫂、育婴师,她们对每一位带过的宝宝都付出了责任和情感;作为母亲,她们跟天下所有妈妈一样希望可以尽情陪伴和分享孩子成长的每一步。在母亲节到来之际,今日女报/凤网记者带你听听她们的母爱心声。
  
金牌育婴师:放儿子“鸽子”,陪别人家孩子
  写给我的宝贝
  宝贝,若妈妈不够爱你/妈妈不会在离开你的那一刻满面泪水,百感煎熬/妈妈不会打着地铺,蜗居在那简陋的毛坯房/妈妈不会放下心仪的裙子,只想为你多买一罐奶粉
  宝贝,你是妈妈的希望与梦/妈妈想用自己的努力让你去追逐梦想/宝贝,妈妈爱你!
  这首真挚的诗饱含着一位母亲对孩子说不尽的爱和亏欠。8年前,25岁的彭永谊初来长沙当上了育婴师。当时,她的孩子刚刚8个月大。
  “家里人都不理解我,说我自家的孩子不带,去给别人家带孩子。”回想当时彭永谊至今很歉疚,“尤其是帮客户的孩子做营养餐时,想起自己的宝宝吃不好却不能给她做一顿营养餐,特别揪心。”
  虽然家人不支持,客户也把育婴师当保姆看,但是彭永谊非常看好这个职业。她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时间,一有空就看书做笔记。正是这些努力,为她后来创业打下了基础。
  “与其一味要求孩子成龙成凤,不如自己努力为孩子树好榜样。”2014年,彭永谊创立了长沙雅贝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并让公司成为凤网e家家庭服务平台的合作商。
  初创时,彭永谊既要带娃又要工作,白天将孩子送到幼儿园后,就马不停蹄地去跑业务,晚上回家接着钻研。“等我忙完已是凌晨一两点,孩子都睡了。好不容易盼到放假,我也不能像其他妈妈那样带他去玩,只能带着孩子上公司。”彭永谊坦言那段时间真辛苦。
  如今,彭永谊的儿子已经读二年级,公司也走上正轨,但为了给更多的家庭提供更好的服务,她还是会经常放儿子“鸽子”。“只要客户来电话,我就赶去‘救火’。”彭永谊无奈地说。
  有一次,客户的预产期提前了半个月,半夜急着找月嫂。因为时间提前,预定的月嫂去不了。没办法,彭永谊只能将孩子交给老公,自己跑去救场。“本来答应儿子陪他的,结果又食言了。儿子哭得撕心裂肺,我出门都不敢回头。”
  彭永谊觉得自己幸运,至少可以将孩子带在身边,“公司有很多(育婴师)小姐妹只能将孩子交给老人看,每次休假都匆匆忙忙,甚至只能让老公把孩子送过去呆一会,太不容易了。”
  


金牌月嫂:26天轮一次的母爱
  来自凤网e家合作商岳阳市爱心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80后金牌月嫂汤立英,入行5年,凭着娴熟的技能、细心的服务,积攒下了好口碑,常常没忙完一单就有人催下一单。每年要带7、8个宝宝的汤立英,把别人家的宝宝都照顾得很好,却没时间陪自家的一双儿女。
  “刚入行时,我家大女儿5岁小儿子4岁,想他们的时候我只能打电话。但等我在客户家忙完孩子们都已经睡下了。”于是,每天睡前在被子里翻老师发在群里的照片,成了汤立英的习惯。“孩子生日,我不是提前过就是补过,连女儿做手术我也没陪在身边,对孩子,我亏欠得太多。”
  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又想孩子过上好生活,汤立英必须多接单。“每次我离开家,孩子们都问出门多久,我说‘妈妈过26天回来’,女儿就会在日历上画圈圈,过一天画一个。有一次忘圈了,她打电话哭着说,‘妈妈我忘记画圈圈了,你快回来好不好’。”汤立英边说边红了眼圈。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