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4月18日> > 总第2860期 > 17 > 新闻内容
宝宝易过敏?及时除螨是关键
新闻作者:吴雯倩整理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省儿童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唐金玲表示,尘螨引起过敏非常常见。一段时间没有使用的空调重新启动、房间很久没有打扫卫生、换季更换被褥床单时的螨虫,如果孩子吸入或者接触到,都很容易导致过敏。
  “春季螨虫活跃,最近除螨订单比平时多了一倍。”湖南亿家金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喻万能告诉今日女报/凤网记者,螨虫主要集中在家中的床垫、被褥、沙发、地毯、窗帘,其中床垫的螨虫最为明显。对于除螨,除了请专业人士上门处理,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常用一些基础方法。
  A勤晒勤洗
  螨虫怕高温。25℃的阳光下,直晒4个小时,可以杀死70%螨虫。39℃的夏天,90%的螨虫都可以杀死。除了晒,还可以用高温热水来烫,可每周或每两周用55℃以上的热水将床上用品、毛巾、浴巾等先浸泡10分钟,然后再清洗。或用电熨斗熨烫。尤其是孩子常玩的毛绒玩具,一定要定期清洗,如果长时间不清洗,极易滋生螨虫。
  B巧用吸尘器
  螨虫不会干坐着等人来“围剿”,而是会移动到它们觉得舒服的地方去。因此,家里光照射不到地方,或者拍打织物时没有完全脱落下来的螨虫,可以用强力的手持吸尘器来吸走。
  C家居软装定期清洁
  窗帘、布艺沙发、地毯等都是螨虫滋生地,除了用吸尘器外,最保险的办法是拆下来清洗消毒,建议最好半年清洗一次。
  D保持居住房间通风干燥
  尽量减少灰尘,定期清理居住环境中多灰尘的死角。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