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4月11日> > 总第2859期 > 14 > 新闻内容
湖南省儿童资源中心项目省级培训会在长沙召开
新闻作者:记者 郭玲 周纯梓 通讯员 练一蓉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郭玲 周纯梓 通讯员 练一蓉)“你们各自站在她的不同方位,看到的她都不一样,正如我们看待同一个问题,立场不一样,看法也不一样。只有转变立场,才能达成一致,这与我们看待孩子是同样的道理。”4月2日至3日,湖南省儿童资源中心项目省级培训会在长沙召开。社区儿童保护与服务体系项目及省级儿童工作资源中心项目试点社区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与培训。
  中华女子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副教授焦健、儿童工作专家杨海宇、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苏贵民、湖南省教育科学院学前与特殊教育研究室主任周丛笑等专家学者围绕家庭科学养育、儿童早期教育、儿童阅读等方面展开培训。
  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芙蓉区人民新村社区和德政园社区ECD项目点的“家长学校”“亲子阅读室”“感统训练室”等场所,观摩了亲子游戏等早教活动。
  据悉,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将开展“五个一”建设,即搭建一个网上资源平台、开发一批课程、编印一本指导手册、培养一支队伍、规范一批制度。
  目前,湖南已率先试点成立湖南省儿童工作资源中心,分别在长沙浏阳市、常德市澧县和娄底市双峰县建设30所儿童之家,其中10所为重点支持儿童之家,主要围绕儿童保护、科学养育、儿童早期发展等主题,开展相关宣传教育及社会支持等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