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4月11日> > 总第2859期 > 10 > 新闻内容
资讯
新闻作者:左心如 唐天喜 刘满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州“美家美妇”行动如火如荼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左心如)4月2日,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水口移民新镇的如意社区扶贫工厂正式投产,厂房占地1800平米,可容纳150人就业。开工当天,快70岁的贾春英和几个姐妹来到厂里,跟熟练工人们学习技术和自动化设备操作。这是该市“美家美妇”行动开展一个月以来,女性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美丽画面。
  自3月4日在冷水滩区上岭桥镇仁山村开展四级联动“美家美妇”行动启动仪式以来,永州市妇联至今已向全市广大妇女发出“争做最美家庭 争当最美女性——美家美妇共建品质活力新永州行动”倡议书5000余份,发放“美家美妇”清洁用品200余份。在市妇联带领下,全市11个县181个乡2984个村四级联动,近十万户家庭和四十万名女性参与签名,组建巾帼志愿者队伍近3000支,开展志愿服务4000余次。
  到扶贫工厂参加培训的如意社区居民贾春英说:“学会了就能在家门口解决就业问题,不仅方便,还增加了家庭收入。以后我要更好地参与‘美家美妇’行动,争创小康之家,争当‘最美家庭’,努力建设美丽家园,助力乡村振兴。”
  
岳阳市启动“伊人成长计划”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4月9日,岳阳市妇联召开2019年妇女发展工作会议,正式启动了岳阳市“伊人成长计划”女性素质提升项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岳阳市妇联创办的“伊人成长计划”,针对全市18周岁以上女性群体,打造“追梦学堂”“魅力学堂”“优雅学堂”“智慧学堂”“健康学堂”,营造女性学习成长成才的氛围。会议还提出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娘子军”,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对接资源来服务妇女发展的需要、解决妇女发展的难题,号召和动员妇女发展特色产业可以真正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会后,广东圆康再生医学首席专家、女性防癌“蓝丝带”行动大使袁瑾薇开启了“追梦学堂”第一讲,为参会的妇联主席、执委、女企业家等代表上了一堂两性知识教育讲座。
  
娄星区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刘满春)为进一步加强诈骗防范宣传工作,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推动反诈骗宣传活动向纵深开展,4月4日,娄底市娄星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们结合平安家庭和文明家庭创建,开展了以“全民动员、全民参与,打一场反诈骗防诈骗的人民战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此次反诈骗宣传活动,主要针对重点人群精准宣传,向大家发放防范知识资料,覆盖率达到100%。志愿者们现场讲解宣传反诈骗及防盗知识,传授反诈骗和防范盗窃方法,特别是对早出晚归不太关注新闻的老人、农村学生家庭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等易骗人群进行了宣传。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