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3月14日> > 总第2855期 > 17 > 新闻内容
资讯
新闻作者:尹盛鹏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高新创投健康养老公司开展志愿服务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尹盛鹏)3月是学雷锋月,日前,湖南高新创投健康养老公司组织志愿服务队走进湖南万众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
  志愿活动中,医护人员为老人们和护理人员测血压、量血糖、查心电图进行健康体检,讲解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保健知识,同时还捐赠了理疗仪、血压计等医疗设备及部分生活用品。此外,志愿者们还与老人联欢,合唱经典红歌。
  义诊结束后,活动多方围绕养老中心面临的困难及解决路径展开座谈,对湖南健康养老产业进一步发展进行交流。
  截至2018年,全省有60岁及以上人口1276.27万人,占总人口的18.50%,人口老龄化程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6个百分点。高龄老人、失能老人、空巢老人、贫困老人比例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100岁老人过生日105岁“大姐”送祝福
  今日女报/凤网讯 (记者 尹盛鹏)“祝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3月12日对长沙的刘玉珍老人来说,是难忘的一天。当天,远在廊坊的105岁“大姐姐”方秀云通过视频向她送上了100岁生日祝福。
  养老护理员冯凤英介绍,刘玉珍老人爱交流又热心肠,大家都叫她“董事长”。当天一早,东屯渡街道嘉雨社区志愿者、万众和服务人员与老人家属代表欢聚在万众和养老服务中心,庆祝刘玉珍老人百岁生日。湖南万众和社区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全国各服务网点也通过视频向老人送祝福。
  长沙市芙蓉区民政局副局长蔡琼介绍,目前芙蓉区百岁老人共有20名,每到过生日、过年,民政部门会安排专人上门看望。
  据悉,万众和在全国服务的老人中,80岁以上的占60%,90岁以上的占比30%。其中被服务的100岁以上的老人有8位。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