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3月08日> > 总第2854期 > 5 > 新闻内容
六位优秀女性代表讲述“初心故事”
新闻作者:罗雅洁 欧阳婷 吴小兵 通讯员 黄蕴 肖文婕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罗雅洁 欧阳婷 吴小兵 通讯员 黄蕴 肖文婕)优秀女性在追梦圆梦的过程中绽放巾帼风采,彰显了“心有大我、甘于奉献”的榜样力量。那么,如何让这份力量激励更多人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3月1日的这场报告会或许能给人们一些启示。
  当天,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湖南省妇联在长沙举办了“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电视报告会。报告会以“新时代女性的力量”为题,六位来自不同行业的优秀湘籍女性代表讲述了自己奋斗故事。省委副书记乌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等省领导出席活动。今日女报/凤网全媒体对报告会进行了全程微信直播,78万名网友收看了现场盛况。
  六名讲述者中,有经世致用,致力于培养胸怀天下、德才兼备人才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商学院院长陈晓红;有坚守29年,为麻风病人点亮希望之灯的益阳市大福皮肤病防治所护士长刘大飞;有一身孤胆,以抗诉捍卫正义的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处副处长冯丽君;有淳朴勤劳,带领村民摘下“贫困帽”的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吉卫镇夜郎坪村支书田金珍;有回馈家乡,用文旅带动父老乡亲脱贫致富的华夏投资集团董事长钟飞;有不忘初心,将青春融入强军梦的江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数控加工分厂编程员杨芳。她们不忘初心,在时代的浪潮中奋勇前行,或感人、或励志、或向善,各具特色、各有情怀,现场观众多次用热烈的掌声表示敬意。
  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检察院、省广播电视台等有关部门领导以及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各市州妇联、省直有关单位、省会长沙各界代表、部分全国及省三八红旗手代表、新闻媒体以及来自湖南女子学院、湖南商学院、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湖南国医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等共600多人到场观看报告会。
  报告会还穿插了美声合唱、歌舞、大合唱等文艺节目,著名歌手李思思、“声入人心”男团成员等到场表演,向“三八”国际妇女节献礼。

女院士教女有方
  如何平衡家庭和事业,这也许是很多优秀女性都会被问到的问题。对此,陈晓红院士幽默地表示,家长有三种类型:保姆型、教练型和榜样型。用言行举止影响孩子,用榜样力量教育孩子,这就是她的教育方式。如今,她的女儿已被保送清华大学硕博连读。

留守孩子的“反哺”
  十几年来,夜郎坪村支书田金珍一直关爱照顾着村里的留守儿童。如今,这些孩子已经长大,他们中的一部分人又回到家乡,为村子的发展出力。夜郎坪村的村主任龙国银,村妇联执委龙小洁,都是田金珍当年带过的留守儿童。这一天,他们二人也来到了报告会现场,为田金珍加油。榜样力量的传承,也让现场观众感动不已。

千岁合唱团,拳拳中国心
  报告会现场,“千岁合唱团”的老人们带来了《我和我的祖国》以及《歌唱祖国》两首歌曲。在动人的歌声中,全场观众起立,挥舞手中的红旗,高声合唱。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