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2月28日> > 总第2853期 > 14 > 新闻内容
萌娃变身小小“银行家”:“我的压岁钱我来存”
新闻作者:文、图: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王静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前我的压岁钱都存妈妈那,想要的时候就去拿,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找到了能让钱变多的新妙招!”“妈妈每周给我10元钱,我一般前几天就花完了,今天之后,我知道该如何‘有计划’地花钱了!”……2月23日,在长沙农商银行点点儿童银行,凤网萌娃们兴奋地向记者分享着当天参加“小小银行家”活动收获的“理财经”。
  在现场,孩子们不仅了解了货币起源、各国货币特点和面值、怎样科学合理用钱等知识;学习了叫号机、点钞机、ATM机的基本用法;还向银行的哥哥姐姐们讨教了点钞的手法和技能;更有不少孩子“成功上岗”,热心为顾客们取号、指引业务办理,过了把银行客服经理的瘾。
  在点钞环节,看到一叠叠的练习钞,孩子们纷纷表示心痒难耐。但这看起来听话的“钞票”,到了小朋友们手上,仿佛就不那么乖了,孩子们只能一张一张摊开来数。别急,点钞也有小诀窍。在银行工作人员手把手的教学下,一夹、一弯、一捻、一拨,孩子们学得可带劲了,全场只听到“沙沙”的点钞声,一个个都颇有风范,准确率也大大提升。
  据悉,长沙农商银行点点儿童银行组织此类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了解银行业务,培养孩子们自身的专注力,同时也树立了正确的财富观,让孩子学会如何科学管理金钱。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