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1月31日> > 总第2850期 > 5 > 新闻内容
姜欣赴娄底、邵阳开展春节慰问
新闻作者:邱梦丹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邱梦丹)春节慰问,情暖人心。1月28日,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一行来到娄底涟源、邵阳隆回等地慰问贫困妇女儿童和基层妇联干部。



  贫困妇女殷大姐诉说了自己因患病让全家生活陷入困境,有放弃治疗的想法。姜欣了解了她目前的病情和生活情况,耐心安慰,并鼓励她树立信心、好好治病、乐观生活,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8岁的贫困儿童小黎在母亲去世后与残疾父亲相依为命,姜欣向他父亲详细询问了他的学习成绩,并问孩子,“小黎,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孩子回答:“想吃糖!”姜欣笑着说:“一定帮你实现愿望!”临别时,姜欣嘱咐小黎父亲,要把孩子培养好,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社会。
  今年74岁的张寿莲是村妇代会原主任,丈夫瘫痪在床,儿子也身有残疾,孙子在上学,家庭十分困难。姜欣拉着张寿莲的手,感谢她30多年来为基层妇女工作所做的贡献,并希望她保重身体,继续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张寿莲说:“是精准扶贫政策给我们一家带来了希望,感谢党和各级妇联组织对我的关心!我们一定克服困难,早日脱贫。”
  姜欣还叮嘱当地妇联干部,要立足新时代,用心用情用脑继续投身于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要工作中,让更多女性真正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把妇联组织打造为妇女群众信赖的温暖之家、温馨之家。
  随后,姜欣一行奔赴省妇联对口扶贫村——邵阳市隆回县山界乡架枧村,为村民送去新春祝福,调研扶贫车间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姜欣为扶贫对象送上物资和慰问金,详细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当了解到有些村民家中还有上百斤红糖没有销售出去时,她立即联系湖南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步步高集团董事长张海霞,请女企业家协会和步步高集团给予支持,解决村民的红糖销售难题。
  在扶贫车间里,姜欣了解了车间运营、产品销路、新厂房建设等情况。在与工人的交谈中,她询问了工人的生产情况和家庭情况,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好好工作,建设家乡。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