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1月31日> > 总第2850期 > 10 > 新闻内容
一种说法
新闻作者:文/王亚中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如果陈昱霖不曝光,而是委托律师谈分手费
  2018年9月24日,女演员陈昱霖朋友圈发长文称,自己和已婚男演员吴秀波相恋七年,引发舆论风波。2019年1月18日,陈昱霖的父母又发表公开信,称女儿陈昱霖自从去年曝光与吴秀波有染后,吴秀波方报案,以涉嫌敲诈勒索罪起诉陈昱霖,陈昱霖目前被关押在看守所。
  在这一段明星的情感纠葛中,存在着哪些法律问题呢?在一段正当的恋情中,女孩又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本期,国内知名律师王亚中给大家划重点啦!

  如陈昱霖委托律师来谈分手费,她与吴秀波之间的纠葛将会如何收场呢?以我为例,假如陈昱霖委托亚中律师来代表她谈判,我会告诉她以下要点:
  1法律上没有分手费一说,千万不要说跟了你七年,要求赔偿青春损失费之类的话,毫无法律依据,说了只能让自己在法律上处于被动。
  2千万不要说任何威胁、恫吓的言辞,像“不给分手费就搞臭你”“不让我好过你也好不了”“要跟你同归于尽”之类的话,这种毫无理智的气话只会帮倒忙。
  3陈昱霖可以在合理合法的限度内公布与吴秀波之间的感情纠葛,只要说的是事实情况,就不存在对吴秀波的名誉侵权问题。在律师的指导下,陈昱霖甚至可以出一本书——《我和吴秀波不得不说的故事》。
  4在公布与吴秀波之间感情纠葛的问题上,陈昱霖不必长篇大论,每天一小段,说上好几年,保持热度即可。
  5做好以上4条,即可“姜太公稳坐钓鱼台”,坐等吴秀波方面派人来谈判。
  6封口是有代价的,言论自由是陈昱霖的法定权利,通过舆论监督明星大腕做好国民表率也是陈昱霖身为一个公民的社会责任。
  7如果吴秀波方面说出来的道理陈昱霖不满意,只需摇头即可。什么时候给出的条件让陈昱霖满意了,再签订《保密协议》,约定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即可。
  8通过以上律师设计的步骤,陈昱霖的诉求完全可以通过合理合法的方式进行解决,根本不必走到今天这种两败俱伤的境地。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