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1月31日> > 总第2850期 > 19 > 新闻内容
感恩过往,不负韶光
新闻作者:文/王鹏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岁月是什么模样,为何都成了过往?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让心灵平静一下,让脚步驻足一下,让目光回望一下,那些已经化为历史的岁月,曾经给予我们的忧伤与幸福、迷惘与感悟、失去与获得、无奈与奋斗、失望与希望……
  也许可以让我们于茫茫红尘里,于忙碌奔波的身影里,对过往心怀感恩,对未来充满向往。
  感恩一天一天的流光教会了我们成长,让我们的内心更加强大,让我们的信仰更加坚定,让我们的目标更加清晰,让我们对心中坚守的梦想更加执着。
  其实,那些失败中汲取的教训,那些困顿中重拾的信心,那些美好中积蓄的感动,那些感动中淌落的泪水,那些泪水中涌动的真诚,那些真诚所给予的善良……这些都像一颗颗珍珠,串成了一条晶莹的项链,化为了我们短暂而漫长人生中最为珍贵的收藏。这些收藏是我们的人生感悟,更是我们继续前行的动力保障。
  回望岁月,把遗憾留给历史,把希望寄予未来。因为,未来亦将化为历史,因此在书写未来的历史中尽量避免曾经发生过的遗憾。
  该在工作中担当时我们就不去推诿,该在生活中真诚时我们就不去虚伪,正好在一首诗里感动时就别怕被人看到你的眼泪,想对爱着的人表达心意时就别不好意思张开害羞的嘴……
  正是过往的遗憾丰盈了我们的心灵,让我们学会了怀着感恩的思想与过往握手言和。从此,我们对未来的神秘具有了不畏惧的心理,对即将遇到的风浪拥有了前瞻性的把控和准备。
  梦想不是在敲锣打鼓中就能实现的,只有艰苦奋斗,才能实干兴邦。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在已经开启的人生岁月新征程中,我们都是追梦人。梦想,是每个人活着的最好证明,追梦圆梦是每个人最好的精神状态。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不夸大、不做秀、不虚妄,用坚实的脚印去书写人生每一页的诗行,这样日积月累、循序渐进,就一定能写出一部无怨无悔的人生史记,写出一部出彩的人生华章。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在冬天去遥想春天的花朵,冰冻的心就不会在凋零中枯萎死亡;在大海里去想象那灯塔的光芒,就不会在滔天巨浪中迷失航向;在风雨兼程中学会给自己鼓掌,前行的脚窝里就会蓄满温热的能量;在黑夜里仰望头顶点点的星光,暗淡的眼睛就会窥见那一轮即将升起的红太阳......
  新的一年,愿你我以梦为马,不负韶光。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