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1月31日> > 总第2850期 > 22 > 新闻内容
你要当“陈昱霖”,我不要当“陈昱霖妈妈”
新闻作者:倾诉/刘萍 整理/罗雅洁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得知自己女儿的男友是有妇之夫后,你会怎么做?也许有些人会像吴秀波事件中当事女主角陈昱霖的父母一样,拼命捍卫女儿的权利;也许会假装不知道,继续享受女儿带来的“福利”;甚至有些父母还帮助女儿“上位”,为女儿去争取所谓的幸福。但今天倾诉的主人公,在得知女儿是“小三”后,却做出了谁也没想到的举动……
  
乡下姑娘,城里逆袭
  我今年53岁,虽然没有丈夫,但在我们村里人人都说羡慕我,因为我的一双儿女有出息,现在都在城里工作,工资挺高,什么都不需要我操心。我也觉得自己教子有方,如果不是小时候我天天拿着棍子监督他们学习,后来还当保姆给他们挣学费,他们哪能像现在这样?
  特别是我女儿,学历高又漂亮能干。第一年工作过年回家时,打扮得特别时髦,根本就不像从农村出去的孩子了,还开了一辆看上去很有档次的车,后来我才知道那是宝马。她不仅给我买了珍珠项链、衣服和护肤品,还给远亲近邻也带了礼物。
  我怕她太破费,她却告诉我,车是别人借给她的,给亲戚朋友的礼物都是公司发的,根本没花什么钱,我才放下心来。女儿说,之前我太苦了,她一定会好好工作,让我安享晚年。我听了特别欣慰。
  后来,女儿果真开始给我寄生活费了,每月几千几千地给我转账。
  我一开始不肯收,怕她自己不够花,但她再三跟我解释,说这几千块对她来说算不上什么大钱,毕竟是女儿的一片心意,我只好收下。我没再出去给别人当保姆了,因为女儿一听说我要出去打工就说要给我涨生活费,我只好放弃了,有时会偷偷瞒着她做点小零工,那就当消磨时间。
  去年过年时,女儿跟我说她已经在城里买了一套房,等过完年就可以入住了。买了个房子?这得花多少钱啊!我赶紧问她需不需要我补贴一点,她却笑笑说不需要,什么都已经准备好了,要把我接过去住。
  
女儿的男友竟是有妇之夫?
  女儿在长沙买了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装修得也蛮好,我虽然高高兴兴入住了,但时间一久,我总感觉不对劲。
  女儿说过,她在一家上市公司当秘书,但我发现她上午经常睡到十点才起床,问她上班会不会迟到,她就说公司是弹性上班制;她经常不回家吃晚饭,说是有应酬,有时候甚至夜不归宿,周末也常常往外跑;她喜欢购物,经常拎回一堆我看不懂的购物袋回家,还开着那辆跟我说是借来的宝马。而且,她从来不跟我说工作上的事情,就算我主动问她,她也总是含含糊糊,问多了她就生气:“说了你也听不懂!”
  我悄悄问儿子,知不知道他妹妹在哪里工作,谁知儿子也是一头雾水:“她也没告诉我公司的具体名字,我看她生活过得挺好,也就没多问。”这几年来,女儿也给儿子补贴了不少,甚至还出钱给他买了一辆车。这么算下来,我们一家都是在靠女儿养着,即使学历高能力强,但她毕竟只是一个上班族,哪里来的这么多钱?
  我的疑惑很快就得到了解答。
  那一天,女儿一反常态地下午就回家了,我一看见她就吓了一跳!她头发乱糟糟,额头、眼角、嘴角上都有伤,裸露在外的胳膊和腿也有擦伤。我问她究竟怎么回事,她说是被人打伤的。光天化日居然有人公然行凶?我非常气愤,说要去报警,女儿却按住了我的手,说她不想再丢人了。
  报警怎么会丢人?女儿却在一旁小声啜泣起来:“打我那个人是他老婆。”这一句话信息量太大了,我再三追问才得知了真相:原来,女儿早就不工作了,当了一个有钱人的情人,今天这是被人家老婆带着一群人打了一顿!
  我又急又气,我一直教她要知书达理,现在她居然干出这么不知廉耻的事,这些房子车子票子,通通都是她破坏人家家庭得到的!
  
我的一个举动让女儿哭了
  我给儿子打了电话,他很快就赶过来了。听完了事情原委,儿子也很震惊。
  女儿看到哥哥来了,搂着他的胳膊,说自己受了委屈,也要找几个人教训教训原配,给她出口气。
  儿子看着妹妹可怜的模样,居然当场就答应下来。
  我实在忍不下去,站起来问女儿:“你知道自己做错了吗?怎么好意思报复人家?”女儿却说:“一个巴掌拍不响,那个人喜欢的是我,根本就不爱他老婆,我们两厢情愿,又有什么错?等时机成熟,他会离婚娶我的。”
  恍然间,我以为自己置身于八点档狗血连续剧当中,这话听着多么耳熟,有“小三”的男人估计都开过这样的空头支票。
  让我没想到的是,儿子也站在了女儿那边。他说这些年要不是女儿聪明漂亮,一直扶持我们家,我们哪能过上现在的生活?做妹妹的受了委屈,他这个当哥哥的没办法坐视不理。
  我简直要被这对兄妹气死,他们这些年的书都读进了狗肚子里!我告诉了他们一个隐藏很久的真相:“你们的爸爸当年不是死了,而是跟别的女人跑了!”是的,我自己的丈夫,在我生下女儿后外出打工,跟外面的女人勾搭上了,便再也没有音讯。
  我不想让儿女心中有恨,便说他意外身亡了,好心的亲戚朋友也帮我瞒着。
  可谁想到,当年我的婚姻被“小三”拆散,现在我的女儿居然去当“小三”,破坏别人的家庭!
  我当即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告诉那对还没回过神的兄妹:“我回乡下去了,我不想当‘小三’的妈妈,以后也不要再给我钱。”我不知道断绝关系的威胁有没有用,但我一定要让女儿悬崖勒马。
  回到村里后,我几夜都睡不着。两天后,女儿和儿子赶回到村里来见我。两个孩子从舅舅那里听到了我与他爸爸的经历后,都觉得“小三”确实是可恨。
  “妈,我并没有想去破坏别人家庭。但之前就是觉得他对我是真爱。”晚上女儿和我躺在一张床上,细声说着。
  我心痛地告诉她,有些男人会用一些花言巧语,甚至金钱来诱惑女人,但在他们眼里家还是重要的。
  “他老婆打你之后,他有没有来找你呢?”我问女儿,女儿默默地摇了摇头。“那你就应该清楚,你在他心里到底是不是重要了。”说到这里,我自己忍不住流泪了。
  “崽啊,我们莫再要那些房子、车子了,过几天回城里你都退回去。你也是从名牌大学毕业的,我相信你努力那些东西自己都能买啊……”女儿窝在我怀里一直不停地哭。
  女儿之前确实是被虚荣和所谓的爱情迷了眼,但我相信有了这次不寻常的经历之后,她会更看重自己,也更懂得什么是真爱!
  
网友留言
  刘萍的经历在今日女报头条号上刊发后,十余万网友为此事发声。不少网友都为这位勇敢的妈妈点赞。
  网友“点支烟”:我很赞成这个妈妈教育孩子的方法。女儿跟已婚的男人断绝关系,永不来往,靠自个儿努力挣钱!
  网友“顺联V6精英导师”:这样的妈妈才是真正的爱孩子!像陈昱霖的妈妈,是惟恐女儿离开吴秀波,自己的好日子也没了!
  网友“封心”:给这个妈妈一个赞,愿你的女儿悬崖勒马痛改前非,遇到一个爱她的好男人。
  网友:“逗逗“:好妈妈!吴秀波事件的女方父母要是都像你这么厚道,就不会发生坐牢事情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